达内2014年校企合作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4年08月15日15:2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达内集团CEO韩少云分享“高端职业教育12年上市路”主题演讲 达内集团CEO韩少云分享“高端职业教育12年上市路”主题演讲
教育部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高润泉介绍2014年全国高校创新大赛” 教育部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高润泉介绍2014年全国高校创新大赛”
达内集团运营副总裁孙莹分享“校企合作创新,探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策略” 达内集团运营副总裁孙莹分享“校企合作创新,探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策略”
2014年第八届达内校企合作创新高峰论坛 2014年第八届达内校企合作创新高峰论坛

  2014年8月9日,2014年中国高校职业化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达内校企合作创新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隆重开幕。论坛由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组织举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600余名院校领导、企业代表及教育工作者参会,就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高等职业教育院校转型,以及校企合作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总裁兼CEO韩少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主题演讲。教育部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高润泉也在现场介绍了2014年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的情况。

  大会开幕式上,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总裁韩少云做主题演讲。他首先回顾了达内科技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情况。2014年4月3日,达内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码:TEDU),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IT职业教育集团,也是2014年纳斯达克第一家上市的中国概念股。达内科技以解决IT专业学生求职问题为核心业务,采用远程同步教学加线下实体学习的O2O学习模式,在联通校企、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为IT行业输送合格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在主题演讲中,达内CEO韩少云还强调,在提高IT培训的教学质量与服务质量的同时,达内同样致力于拓展新的发展方向,包括实现培训课程多样化,进军软件外包行业,建设开放式的TMOOC在线课程平台和在线视频式IT求职平台达内求职秀等方面。他提到,达内目前致力于实现学员与培训课程的多样化。培训课程除IT相关专业,也开始涉及到文科类专业。学员人群中除在校生还有已工作的IT从业人员,女性学员的比例也在上升。为了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技术实力,培养学员实操能力,达内同时也会进军软件外包服务。

  在谈到达内建设TMOOC在线教育平台的动作时,韩少云谈到了自己对中国在线教育发展的一些认识,以及达内在在线教育领域会进行的一些常识。他强调,达内科技在在线教育领域还是以内容为王。从2006年开始实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考试,达内就有着很多年远程教育的经验。通过互联网这个工具,达内成功的把线下的传统教学方式扩展到线上,辐射到全国,所以在本质上还是以线下培训为基础。而未来达内所要建设的TMOOC平台,是基于学员用户的进一步需求。很多达内学员毕业、工作以后,仍然有进一步培训的需求,但又不方便回到线下教室里来学习,而这些毕业学员已经有了能够自学新技术的能力。这样通过e-Learning和MOOC的形式就能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TMOOC的用户群体也不光是达内学员,还包括企业在职人员和所有有需求、有兴趣接触IT新技术的人群。TMOOC平台同样也对在校学生开放,培养在校学生对计算机和软件编程的兴趣。

  论坛开幕式上,远在北京的达内优秀学员代表通过远程视频与现场院校代表对话,分享自己通过达内培训找到理想工作的心得。流程清晰的实时视频对话也展示出达内科技在远程在线教育方面的技术实力。

  2014年,中国将有727万应届毕业生,同时海归人数也将突破30万人,是近三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当“最难就业季”遭遇“最大归国潮”,就业问题成为广大学生、高校乃至全社会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面对“没有最难,只有更难”的大学生就业形势,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就成为当务之急。如何向高等职业教育院校转型,走校企合作创新之路,探索在新时代高校职业教育发展策略,如何将高校与企业用人标准之间建立更紧密结合,这些问题成为广大高校以及企业用人单位必须面对的问题。为了解答这一系列问题,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OO孙莹就校企合作创新与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策略做了主题演讲。她指出,国家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职业教育中来的相关政策,让职业教育公司备受鼓舞。达内从创建之初就致力于中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并与500多所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达内已经形成了基于就业和实训的基础的校企合作模式,并将为中国高校的职业化转型做出贡献。

  来自包括山东大学[微博]、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在内的各大高校代表,以及包括百度、360、软通动力在内的IT企业代表在论坛中也就校企合作的新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围绕着如何向高等职业教育院校转型,走校企合作创新之路,探索在新时代高校职业教育发展策略,如何将高校与企业用人标准之间建立更紧密结合等话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通过讨论大家都一致认同只有高校、企业、培训公司三方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才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校企合作之路。

文章关键词: 达内科技职业教育校企合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