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韩青少年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4年08月19日16:0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魅力中国系列活动——第三届中韩青少年艺术节今日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中国的三百多名选手和家长[微博]陆续回到祖国,回到自己温馨的家。

  8月15日恰逢天主教皇访问韩国之际,第三届中韩青少年艺术节在韩国大田市政府礼堂隆重启幕,韩国大田市市长权善宅先生、议会议长金仁湜先生、教育监薛东浩女士、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异想天开栏目制片人梅龙先生、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育家姜丽老师等韩中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们在致辞中都表达了对中韩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并且希望通过两国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加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相互沟通交流,从而增进中韩两国的友谊。

  开幕式由韩国电视演员金正敏和魅力中国系列活动全国组委会张一淇共同主持,韩国清雅儒国乐管弦乐团和中国辽宁代表队选送的古筝琵琶组合分别为大家演奏了韩中两国的民族乐器。最后韩国特色节目——跆拳道表演让来自中国的选手和家长们大饱眼福,同时他们也通过表演表达了对本届中韩青少年艺术节顺利开幕的祝贺。

  8月16日在大田市政府大楼多个赛场同时启动,器乐、声乐、舞蹈、语言、表演等项目比赛顺利进行。韩国地区近百名选手各具特色的节目参加了本次比赛,中韩两国小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8月16日下午在韩南大学举办了中韩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

  8月17日和18日两天小选手们来到爱宝乐园、景福宫、青瓦台、明洞和乐天等观光和自由购物。此次活动中选手和家长们全程住在位于市中心的希尔顿等五花级以上酒店,来自中国的小选手们在韩国第一次享受到常规旅游团所无法比拟的高标准接待和服务。

  通过参与本届中韩青少年艺术节,小选手们得到了才艺方面的展示,同时身处异国他乡,小选手们在此次活动中还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不仅交到了朋友,还学会了彼此理解和相互包容。家长们也明白了:与孩子的才艺展示成绩相比,更应该关注孩子们参与艺术交流活动过程中所得到历练和成长。祝愿中韩两国小艺术家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精益求精、越走越远,祝愿今后中韩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越办越精彩。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艺术节中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