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课外活动计划推进大会召开

2014年08月27日10:2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规范入校行为,保障课程实施

  ——北京海淀校外教育协会“课外活动计划推进大会”召开

  自九月开学后第二周起,课外活动计划将在海淀区各中小学[微博]全面展开。

  北京海淀校外协会作为校外教育领域的专业社团组织,一直致力于校外教育领域的资源拓展和平台搭建,针对本次课外活动计划,海淀校外教育协会积极响应市、区教委的行动号令,贯彻落实政策精神,率先在活动课程开拓和落实上展开了有效工作,联合了众多具有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校外教育资源,筛选组织了一大批适合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特别是科艺体素质培养的优质课程及活动,为各中小学提供了丰富的课程选择。

  为保证课外活动计划的顺利推进,保障各入校授课机构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保障课程、活动品质及学生安全,8月22日,海淀校外教育协会组织本次提供课程的部分校外机构在北京石油附中举行了一次课程实施的培训会。

  与会单位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北大青鸟博雅教育等一批国家顶级文化艺术单位及具有专业背景的社会知名教育机构。

  会上,海淀校外教育协会就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活动开展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深度的阐释和具体的规范。

  为保障机构入校授课的时间和质量,方便各中小学管理本校课外活动课程,海淀校外教育协会专门开发了一套课外活动计划选课系统,制定了“课外活动计划实施管理办法”36条。从管理到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缜密的规划。

  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中歌汇基地总经理嵇宏代表本次入校授课的教育机构向全社会发出了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倡议,最后全体与会单位共同发表了行动宣言,表达了对本次课外活动计划的态度决心和希望。

  本市推行的课外活动计划,是积极引入校外教育资源入校授课的一次尝试,是打开学校办教育,全社会联动,融合社会教育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次大会,是海淀校外教育协会融合社会教育资源,联合各方力量,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一次行动大会。

  海淀校外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针对机构入校授课规范的第一次培训会,以后将陆续举办后续系列培训会。

文章关键词: 北京海淀教育校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