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学“情满中秋”主题活动喜迎中秋

2014年09月09日10:4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9月5日,传统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组织开展了一场“情满中秋”主题活动,使学生在感受传统中秋独特魅力的同时,又贴近传统,亲近国学,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该主题活动由佳节知月,佳节画月,佳节诵月,佳节唱月,佳节品月、佳节跳月、佳节感恩送祝福等七大环节构成,孩子们是整场活动不折不扣的主演。他们讲述的中秋节和月亮的传说故事委婉动听,引人神往,无形中传统中秋的记忆深入人心;他们绘画的月亮的书画作品,颂月的动听歌曲,既深深打动了大家的心,又展示了特长与技艺;“佳节品月”环节,大家一起品尝彼此带来的形态各异的月饼,更像是在品味古老的传统文明;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一同演绎的传统舞蹈“阿细跳月”,展现了民族艺术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中秋诗词吟诵,孩子们仰扬顿挫,诵读声朗朗,诗韵飘香,传递出悠悠中华情,使人不禁沉浸在古诗词的独特神韵之中。“佳节感恩送祝福”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自制的送给最亲的人的一张张精美的卡片,满载浓浓的祝福,尽显感恩之情,令人动容不已。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据了解,五一小学推出“国学养正”、“诗韵飘香”等人文类课程,以及开展“剪纸”、“盘鼓”、“民族舞蹈”等极具传统特色的学生社团活动,采用多学科联动的方式,就是要为孩子们搭建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平台,激励孩子们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争做美德好少年”为追求,引导孩子们走进传统,走进国学,亲近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这也是五一小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和行动。

文章关键词: 小学传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