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昌平区庆祝第30个教师节

2014年09月12日17:2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9月10日下午,昌平区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阳光长城”教师健康关爱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前锋学校举行。

  由昌平区政府、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昌平区“阳光长城”教师健康关爱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今后2年,全区所有教师将免费接受“三高”筛查、健康讲座、名医问诊等多项健康服务。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以及昌平区领导侯君舒、张燕友、陈秋生、朱光彤、李春菊、刘淑华、靳增立出席启动仪式,区各相关部门、各镇(街)主管镇长(主任)以及全区各公办中小学[微博]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据了解,昌平区“阳光长城”教师健康关爱行动计划是在学校教师进行健康体检的基础上,借助北京市卫计委“阳光长城计划”项目,为全区中小学教师提供常态的健康干预服务,针对广大教师的职业特点和工作环境,建立长期的身心健康干预机制。

  昌平区教委、区卫计委及相关企业,将一同协调整合北京市和昌平区医疗服务资源,开展教师健康体检结果分析,进行防病提示;利用网络信息平台,提供日常健康建议;举办专题讲座和心理辅导,进行疾病防治干预;为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市区骨干教师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等。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启动仪式上,张燕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昌平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是围绕推进“名师名校”工程,切实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

  方来英要求卫生系统要发挥昌平区医疗服务资源优势,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慢性病和常见病预防管理,通过实施“阳光长城”健康关爱行动计划,增强教师的健康意识。他希望昌平区开个好头、做好示范引领,逐步实现向全市推广的目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区委书记侯君舒宣布“昌平区‘阳光长城’教师关爱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市安贞医院、北京市积水潭医院、北京市回龙观医院、北京鼓楼中医院等10多余名权威专家现场为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义诊咨询服务。

文章关键词: 关爱行动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