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设立中国启功教师奖激励一线教师

2014年09月24日15:5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北师大设立中国启功教师奖激励基础教育一线教师

  奖金高达50万

  从北京师范大学[微博]获得消息,教师节期间,北师大将设立“中国启功教师奖”,奖励全国县以下(含县)农村地区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好老师,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奖金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将评选出10名获奖人,奖金每人50万元人民币。

  评选办法明确规定,评选对象是长期工作在我国县(含县)以下农村地区基础教育教学一线,特别是长期工作在“老少边贫岛”等地区的基础教育一线、在教师工作岗位满30年的教师。评选条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标准。

  每年的奖项如何产生?根据“中国启功教师奖”评选办法,北师大将专门设立中国启功教师奖的专题网站。候选人可从教育部表彰的全国优秀教师中选拔产生,也可以由省级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推荐产生,由评审委员会评定。著名教育学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推荐单位可在专题网站下载填写推荐表,并寄送至秘书处参加评选。

  北京师范大学“启功教师奖”秘书处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习总书记教师节前夕在学校考察时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有什么样水平的教师,才有什么样水平的学生。如果教师出现短板,整个教育的水平也提高不上来。”我们设立中国启功教师奖,就是对广大基础教育一线教师进行激励,希望对促进欠发达地区的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 北师大中国启功教师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