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微博寻找中国最帅教官

2014年09月26日14: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从9月10日开始,新浪微博@雅格便携电器开启#寻找中国最帅教官#活动,目前为止已有168多万人阅读,2.4万人参与讨论,参与活动还有雅格开学神器相送!目前活动仍在火爆进行中……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这个活动,在80后军训那时根本不可能产生如此大的影响,那时候不像现在随随便便一个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就很好。由于时间安排严谨,军训结束后能与教官相处的时间非常短,一般是用数码相机拍,而买得起数码相机的学生都是土豪,就算是有好的数码相机,也没有朋友圈、微博可以扩散。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寻找中国最帅教官#的热度,显示出了军训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也让人反思,军训的目的是什么?

  每年9月都是各大高校军训高峰期,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对于学生们来说,这持续1个月的军训,是从高中生活进入大学生活的标志,也是人生中一次非常重要的磨练。而教官,是军训中带领大家训练的灵魂人物。由于教官大多是军人,那种特骨铮铮、帅气真汉子的形象成为了学生们不管是在军训中,还是结束后都经常谈论的话题,某位学生曾这样评价军训:提到军训,我就记得那爱训人、经常一脸严肃、却异常可爱的教官。

  一般高校军训,学生们在教官的带领做最基本的队列训练,叠被子、拉练等等,这些项目对于没有吃过苦的学生们来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站军姿,要保持上体正直、双脚并拢45°、提臀收腹等动作,5分钟下来身体就会僵硬,15分钟下来身体就会酸痛,等到中场休息时恨不能马上活动活动身体,然后坐下来休息。徒步拉练的辛苦就更不必说了。劳苦一月,锻炼的就是学生们吃苦耐劳的能力,培养学生们做到令行禁止、信心细致。当然,你还能获得一身被晒黑的皮肤……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军训结束后,很多人都忘不了与教官分别时的情形,那时往往热泪盈眶,舍不得朝夕相处1个月的教官。

  军训的目的,就是培养学生们吃苦耐劳的能力,锻炼学生们的组织性、纪律性,做到令行禁止、信心细致。当然,你还能在其中获得更多,比如挺拔的身姿、一段与教练短暂却令人怀念的记忆……

  你觉得军训的目的是什么?

文章关键词: 寻找最帅教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