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青岛大学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开幕

2014年11月21日11: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到了十一月,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及应届毕业生都开始忙碌起来,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始为学生安排各种类型的校园招聘会,知名企业也开始进入校园进行校园宣讲会。

  今天上午,一场面向2015届毕业生的招聘会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

  据青岛市人社局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期即将来临,市人才市场积极为各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搭建平台,在11月份重磅推出17场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其中:7场高校毕业生人才洽谈会,时间分别为11月1日、8日、15日、19日、22日、29日;8场行业专场及岗位专场招聘会;2场综合性人才供需洽谈会。

  据悉,7场毕业生洽谈会是毕业生求职主战场,市人才市场将充分发挥在人才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有求职意向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公共服务,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或实习岗位。另外,市人才市场11月底启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届时,各届毕业生可通过现场、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查看适合的就业的岗位信息。

  现场招聘场面火爆

  毕业生积极主动

  面对就业问题,毕业生都很积极,距招聘会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学生手捧建立,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上午9点刚过,招聘会现场已经人气火爆,尤其是海尔集团、青岛建工集团等知名企业的招聘摊位前,排满了前来应聘的同学。

  “我关注了中海智库的微信公众号,它每天都会推送校园招聘、宣讲会、招聘会、等就业信息,以及就业指导、就业知识、就业政策等最新动态。”李晓悦同学如是说,他说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最关心公司的培养计划。

  记者发现到,除了青岛大学的毕业生,还有从青岛科技大学[微博]、中国海洋大学[微博]等其它驻青高校的学生。

  “为什么HR(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会问有没有兄弟姐妹”、“我听到HR在问愿不愿意去外地”……在一家建筑企业的招聘摊位边,李鑫磊正在和两名小伙伴小声议论,他们都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听说学校有招聘会便结伴到现场“取经”,“迟早要求职的,知己知彼嘛!”

  优秀高校毕业生返校招聘

  “先看一下招聘简章”、“青岛、济南的很多地标都是我们公司建的”……在青建集团的招聘摊位前,一名看起来很年轻的招聘者忙前忙后,给正在排队的求职者发放企业的招聘简章。这名招聘者名叫刘璐,是青岛大学的校友,今年夏天刚从青岛大学毕业。

  “今年听说青岛大学要举办招聘会,我们企业的人事部想到了我,希望我陪着过来招揽人才。”尽管这次刘璐只是客串HR,不过结合自己“超级顺利”的求职经历,他在招聘过程中向学弟学妹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足够自信,不管是对于自己的学校,还是对于自己的专业成绩;其次要加强情商的锻炼,在大学期间多参加各种活动,提高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

  今年,电子商务、营销类岗位尤其受到大学生的青睐,许多企业为了招揽应聘者,派人站在摊位前做起“移动”招聘。“销售类岗位对沟通、人际交往能力要求比较高,我们主动出击,吸引应聘者的同时,也考验他们的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招聘人员说。

  招聘现场,多家企业承诺将为签订意向的大学生提供深造和提升的机会。比如,青岛银行就提出,为来银行工作的应届生,建立长期的管理培训生养成计划,提供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融入企业文化等培训课程。

文章关键词: 招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