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30日19: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十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4)在北京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举行。该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当代青少年树立和饯行社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收到参会论文355篇,来自全国29个省市地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青少年工作者和青少年研究专家、学者300余人到会,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在开幕式上发布了重要讲话。

    论坛开幕式后,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同志做了主题演讲。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微博]代表该中心课题组发布了未就业大学生群体、留守儿童群体、违法犯罪未成年人群体、残疾青少年群体、民族地区民族青年群体、网络媒体从业青年群体等六类重点青少年群体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和数据是青少年领域专家们历时一年,在全国范围内深入调查,经过多学科领域学者研究论证后获得的,对于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在本届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多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发言,来自吉林、江苏、山西三省的团省委书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各具特色的主旨发言。论坛期间,还就“共青团如何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高校如何开展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个专题举办了分论坛,召开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四次全员代表大会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已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工作者的年度学术盛会。本届论坛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重大,具有很强针对性和现实性;二是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成果丰硕;三是通过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对话交流,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文章关键词: 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清华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