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2014年12月01日07:50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周青云的书籍周青云的书籍
周青云的书籍周青云的书籍

  近日,一组图片在网络上悄然走红,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照片上,一个并不宽敞的学生寝室里,堆放了如山一般的书籍,叔本华、弗洛伊德、莎士比亚、普希金、鲁迅、贾平凹……国内外哲学以及文学的书琳琅满目,叫人叹为观止。这2000多册书的主人叫周清云,是四川大学哲学系的一名学生,据说当年考研[微博]成绩410分(哲学系第一名),堪称名副其实的“学霸”。

  不过,周清云其实是一个低调的人,不愿接受采访。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周清云同一学院的同学“说情”,他仍旧态度鲜明地婉拒。他表示,不想因为微博走红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其同学介绍,周清云平时不喜欢玩微博微信,使用的还是一个黑白屏的非智能手机,有时打电话都联系不到他。一有时间,他就去读书,之所以爱买书,是看书的时候喜欢做批注,而图书馆的书上不好乱写乱画。而相对于电子书,这位学霸觉得纸质书更有感觉。

  昨日,@四川大学新浪官方微博中一则署名为“李筱雪”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周清云的故事,2000多册书籍大多数由他在本科时代从二手市场淘来的。他平时的开销主要就是用来买书,一件衣服可以穿几年。

  李筱雪在文章中介绍,周清云毕业于川大外国语学院,并以410的高分被公共管理学院外国哲学系录取,据说,他高中时期就在读周国平、尼采等人的书籍。他不玩电子游戏,阅读成为他最大的乐趣,这如山一般的书,他大部分都读过。不要以为他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据介绍,他还精通乐器,会弹吉他等,唱歌不错,厨艺也不错,可以说是多才多艺。至于将来,周清云透露,曾萌生过开一个公益图书馆的想法,让更多的人可以免费借阅图书。

  据了解,该微博首先是前日@川大公管研分会发出的,该学院的寝室文明评比活动中,周清云的寝室把所有的走访者都惊呆了。在微博上走红后,@四川大学图书馆转发戏称“又来个抢生意”的,这两日,@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都转载了周清云的微博,“学霸”引起大家的崇拜和追捧。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文章关键词: 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