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落幕

2014年12月02日11: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践行网络商务创新  邮储银行助力网商人才培养

  ——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京落幕

  2014年12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互联网公益赛事——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微博]隆重举行。来自厦门理工学院[微博]的GIVE MEFIVE团队和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Diamonds团队凭借着创新求变的理念和富有实效的竞赛方案,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问鼎全国总决赛的本科组冠军和专科组冠军,为本年度网络商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颁奖典礼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相关领导亲临现场,邮储银行、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部、南京奥派、微商科技、IMO等企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师生代表一起见证了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的辉煌时刻。大家济济一堂,共同回顾精彩的比赛历程,总结竞赛过程中的心得与收获,展望网络商务创新应用的未来。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据了解,“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自2014年3月中旬启动以来,历时9个月,从初赛、复赛到全国总决赛,吸引了全国3000余所高校17万人的积极参赛,直接参赛团队达4925支,其中来自218所高校的289支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参与高校数量、参赛团队均创造了七届大赛的新高。为了让参赛团队更好的参与大赛,引导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的求索,大赛组委会携手邮储银行各地分行的企业教官走进校园,在全国12大分赛区组织了460余场入校巡讲活动。

中国互联网协会卢卫秘书长致辞中国互联网协会卢卫秘书长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卢卫秘书长在颁奖典礼上指出,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着我国的经济发展,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各行业不断涌现出新型业态和商业模式,互联网基因已成为企业谋求发展的必备。我国的网络商务发展正呈现出“新体验、新模式、新趋势”的特征,如何顺势而为将网络商务创新和应用导入互联网行业并助推各行业发展,是各界人士必须思考的问题。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共同努力下,搭建了以高校师生为参赛主题的智库竞赛平台,也成为探索网络商务发展三个新特征(新体验、新模式、新趋势)的最佳平台。邮储银行连续举办两届大赛,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会主席刘敏致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会主席刘敏致辞

  作为本届赛事的主协办方,邮储银行对赛事的推进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自开赛以来,邮储银行不仅选派了760余名企业教官对参赛学生进行悉心指导,还提供了实践、实习平台,帮助参赛学生提升创业和就业能力。与此同时,还与大赛组委会携手,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邮储银行校园之星活动,选拔“校园大使”和“创新之星”各30名并给予奖励。丰富的参赛内容点燃了高校师生的参赛热情,也发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网络商务及网络金融人才。

  邮储银行工会主席刘敏先生表示,网络商务迅猛发展以及互联网与金融行业的深度融合,为邮储银行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优先发展电子银行战略,以互联网思维对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进行创新变革,积极构建新型电子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视银行和微银行等智能化、便捷化、立体化渠道服务。2014年6月25日,邮储银行电子银行客户突破一亿户,成为第五家电子银行突破一亿户的商业银行。邮储银行仅仅历时4年,电子银行客户就达到亿级规模,是邮储银行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体现。曲家文表示,支持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这一意义深远的赛事,帮助大学生创造出一批有创意、能落地的优秀互联网商业项目,为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提供条件,符合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理念,也是邮储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义。

  大赛中,能够将网络商务与企业的真实商业案例相结合,设计出富有创见的竞赛方案,并付诸实践,是所有参赛师生的愿望。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陈禹教授指出,电子商务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将理论与企业真实的网络商业案例结合,是检验学科教学成果、提升学生能力的最好“试验田”。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的举办,不仅融入到高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的环节,也为高校的创业教育实践以及电子商务的创新实践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大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平台,依托大赛促进网络商务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刘芳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历经7年的发展,在政府部门、协会及企业、高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已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金牌赛事。其所取得的成就、对我国网络商务的普及,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日益彰显,腾讯也正式成为大赛的互联网合作伙伴。促进校企联合互动,探索网络商务模式创新,推动网络商务创新发展,帮助师生提升专业素养,拓宽创就业通路等特点日见人心,已成为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的品牌积淀和社会各界对大赛的共同认知。刘芳强调,尽管本年度的大赛已经圆满落幕,但是对于我国网络商务创新与应用的探索与实践并未停止。未来,将继续携手富有远见的企业,紧密关注中国高校,为高校的实践教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共同聚焦网络商务未来发展,践行网络商务创新之路!

文章关键词: 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