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2014年12月13日14:01  中国警察网    收藏本文     
高圆圆?NO!是温州的“警花学霸” 高圆圆?NO!是温州的“警花学霸”
“警界高圆圆”惊呆央视评委 长得漂亮身手了得还是学霸 “警界高圆圆”惊呆央视评委 长得漂亮身手了得还是学霸
“警界高圆圆”惊呆央视评委 长得漂亮身手了得还是学霸 “警界高圆圆”惊呆央视评委 长得漂亮身手了得还是学霸
“警界高圆圆”惊呆央视评委 长得漂亮身手了得还是学霸 “警界高圆圆”惊呆央视评委 长得漂亮身手了得还是学霸

  据温州商报报道 长相酷似高圆圆,流利英语惊呆全场……昨日,一段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身着特战训练服的温州女孩金品轩,轮番上演射击、格斗技,再加上对答如流的英语口语,迅速引起在场嘉宾的关注。其酷似高圆圆的相貌,更获网友称赞“警花学霸”。

  比赛现场教嘉宾女子防身术

  出生于温州一个警察家庭的金品轩,2012年从温州中学毕业后,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提前批录取。

  昨日流传的视频中,身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反恐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的她,以一头干练的短发和帅气的特战训练服登场。除了一展其流利的英语口语外,她还秀了一回“专业课”功底:熟练的射击和格斗技能,并与比自己高出一头的搭档进行现场演示。现场,她还教授饶有兴致的嘉宾女子防身术,如何利用女性身上最结实的部位膝盖用以自卫。

  “视频内容是此前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现场时的情景。”昨日接受电话采访时,20岁的金品轩刚结束在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派出所一天的实习工作。她坦言,这段视频其实是为最近参加新东方英语演讲大赛而自己剪辑的,想不到竟因此突然“火”了。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抛来“橄榄枝”

  “只能说我的口语还不错,有很多人在这方面其实都比我强。”虽然在各类英语比赛上屡有斩获,但在金品轩看来这些不算什么,主要贵在坚持。和每天清晨六点吹哨起床集合跑操三公里一样,她每天会尽可能挤出3个小时学习英语。大声念出来,跟自己对话,是金品轩学习英语的不二法门。

  “其实,这是个良性循环。”金品轩说,英语在学校里并不像其他专业课那般受重视,“口语还不错”的她于是就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反而出彩。久而久之,这也激发起自己的学习动力,自然会更努力地去学习英语。

  在北京的几年间,金品轩参加过的大型英语比赛就有5项,取得了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等不俗成绩,更因此收到了来自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offer。

  《CSI》、《Lie to me》等美剧是她的最爱

  因父母皆是警察,金品轩自小便对这份职业心怀崇敬,还有种天生的熟悉感和亲近感。她说,特别是眼见别人被偷东西,更坚定了从警的信念:“既然没法依赖他人的保护,那就成为可以保护自己的人,有可能的话再去帮助周围的人。”

  如愿进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后,高强度的训练任务还是让初来乍到的金品轩感到有些吃力。由于体格等先天条件上的差异,她只能通过后天的加练,努力让自己的体能尽量与那些北方同学持平不掉队。

  也许是受专业课影响,要进出犯罪现场勘查,《CSI》系列、《Lie to me》等美剧是金品轩的最爱,也成了她训练英语听力的重要手段之一。虽然她对别人给予的“温版高圆圆”的赞誉连称“谬赞”,不过自进入大学以来,金品轩每年都会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的殊荣,称其为“警花学霸”倒一点不为过。(温州商报记者 赵琛璋)

文章关键词: 警花学霸温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