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音乐会

2014年12月14日16: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12月13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与中央歌剧院联合举办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演出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堂上演。

    演出伊始,现场观众及全体演职人员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害的30万同胞、为在抗日战争中伤亡的3500多万同胞及在抗战中牺牲的爱国将士默哀一分钟。

    演出由钢琴协奏曲《黄河》和合唱组曲《金陵祭》组成。《金陵祭》是中央歌剧院特别为本次公祭日所编排,分为序歌、屠城、招魂、月光、涅槃、终曲六个部分,结合童声独唱、女声独唱、混声合唱多种演唱方式,演出庄重而肃穆。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等出席演出,中央歌剧院及中国人民大学近千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今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遇害77周年纪念日,亦是决议通过后的第一个国家公祭日。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祭日人民大学中央歌剧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