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现“神笔马良” 井盖1小时“变”卡通画

2014年12月19日08:04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西南大学[微博]不少学生在校园里发现了一件新奇的事儿:地上10个青灰色的窨井盖竟突然变成了造型各异的卡通脸。谁在冰冷的窨井盖上作画?有好奇的网友在网上发帖,想找出校园里的“神笔马良”。

高校现“神笔马良” 井盖1小时“变”卡通画高校现“神笔马良” 井盖1小时“变”卡通画

  昨天上午,网友“西南大学青春缙云网”在微博上发了9张图片,上面是9张圆形卡通图,包括机器猫、海绵宝宝、愤怒的小鸟等。据“西南大学青春缙云网”描述,这些卡通都是画在校园的窨井盖上的,“神笔马良你在哪儿呢?”

  随后,记者到西南大学打听得知,校园内确有10个窨井盖被人涂鸦。而“肇事者”是动物科技学院的36名师生,他们在昨天早上花1小时时间,就完成了这些创作。“我们就是想着要放假了,想留下些东西来为冬天添上一些色彩,也可以美化校园的环境。”动科一班的团支书廖敏告诉记者,同学们选择了每天上课的必经之路——蚕学宫附近的窨井盖,筛选了包括海贼王、海绵宝宝、机器猫、超人、愤怒的小鸟、美国队长等10个卡通图案。虽然昨天只有6℃左右,但大家还是蹲在地上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涂鸦。

  窨井盖被改头换面后,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关注。“挺不错的,很有创意。”生命科技学院的周小磊告诉记者,“平时都没有注意过地上的窨井盖,今天看了又看,很有意思。”

  但也有个别网友对校园涂鸦的行为提出了质疑。“我不赞同在公共基础设施上涂鸦。如果大家都心血来潮地你画一笔我画一笔,校园里恐怕都要面目全非了吧。”网友“波波”建议,校园应该开发一个公共区域,任学生发挥创意和新奇,同时也要制订相关规定,禁止随意涂画。

文章关键词: 高校插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