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老师刷脸防逃课 有人点赞有人不感冒

2014年12月19日08:16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课铃一响,大学老师不再拿着点名册挨着点名,而是掏出智能手机,对全班同学进行一次“合影”下课时,再用手机拍一次“合影”,以此来防逃课,这样的“刷脸点名”你见过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微博]传媒学院的一位老师,就采用这种方式治“逃课”,嘿,别说,这一招还真有效!

  高校老师刷脸防逃课

  想出这种点名方式的是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的《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学校任课的他。

  孟老师告诉记者,“刷脸”点名是自己从今年开学实施的,从目前的效果看来,迟到、早退现象越来越少,学生们的拍摄热情也很高涨。

  “主要是上课的时候用智能手机进行全景拍摄,这样能照出所有同学,下课时再拍一张,这样可以检测出到底哪些同学早退或者迟到了。”孟老师表示,他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激发同学们的拍摄热情,对摄影兴趣能够提高。

  有人点赞有人不感冒

  孟老师“刷脸”点名的事情经过微博等传播后,也引起了不少重庆网友的反应。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12级吴同学表示,他认为这种方式最能体现授课老师的智慧。

  “我也很喜欢孟老师的这种点名方法。”西南大学[微博]新闻传媒学院大三学生小张也表示,孟老师的创意满分,愿意和这样的老师多相处。

  “不能强制要求学生点名,关键的是看老师授课怎么样,学生能不能接受。”重庆大学[微博]公共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张同学则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

  “在重庆某高校念书的秦同学也表示,课程出勤率低的老师更应该从自身内容做起,能不能吸引学生,不是靠机械式的点名来提高的。

文章关键词: 大学点名刷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