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毕业后当城管 拍微电影为城管正名(图)

2015年01月30日07: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南京1月29日电 (田雯)一提到城管,不少市民会与“暴力执法”等负面信息联系在一起。但是,南京的一位美女硕士,毕业后就选择了这个较有争议的职业,并自拍了一部微电影,向市民展示城市治理工作,希望改变大家对城管的看法,也号召市民参与到城市治理工作中。

(图)图为王华媛。 李珂 摄

  这位美女硕士城管名叫王华媛。1月29日,她和平日里一样,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城管中队工作着。据其介绍,她于2013年6月从南京工业大学[微博]化学工艺专业毕业,硕士学位。

图为王华媛在工作。 李珂 摄图为王华媛在工作。 李珂 摄

  王华媛回忆起当初选择报考城管工作的经历,她说一开始“也很犹豫”。“因为在我印象中,城管确实也是比较有争议的,关于城管打人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后来我想,要不试试看,报报看。”

  真正开始城管工作以后,王华媛表示,逐渐发现其实并非市民想得那样暴力、野蛮。“大家都是以依法行政的这种方式,来进行工作。”

  作为一个刚从校园走入社会的女孩子,王华媛表示,刚开始做城管的时候,还有一些胆怯,尤其是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些违章情况,她还不敢跟人开口,经过同事的不断鼓励,才渐渐好转。“我们第一次遇到情况,我很害怕,男队员都说没关系,他们都会支持我。”王华媛说。

  王华媛表示,经过半年的时间,她发现在工作的时候,自己有时候反而会比男队员更方便。王华媛笑称,也许是别人看她挺柔弱的,不想欺负她。王华媛的同事对此也深有同感。

  “男执法队员过去之后,可能更注重的是执法效果,和执法的严肃程度,有女队员在从中进行调解,通过女性相对柔性化的方法,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和商户进行了解和互动,让他们更理解我们的工作。配合我们的工作。”王华媛的同事蒋颢说。

  谈起拍摄微电影,王华媛说,这是她第一次尝试,没想到产生了不错的反响,她希望通过这个微电影,让更多的人理解城管工作。王华媛说:“之所以拍摄这个微电影,主要也是想借这个机会,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工作,让人们了解城市治理工作,我们这些城管队员也很辛苦,想号召大家,更多地加入到城市治理的工作中来。”

(原标题:南京美女硕士当城管 自拍微电影盼改变对城管看法)

文章关键词: 女大学生城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