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15年05月14日10: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互联网公益赛事——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微博]正式启动。

  据了解,邮储银行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持续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或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解决方案并加以实践,最终由来自高校和企业双方的评委根据学生的方案创意、实践成果及其商业价值评选出优胜者。此次第八届大赛将进一步引入更多的创业扶助资源,如企业项目、创业项目、创新创业导师、投资人对接等。一方面大赛组委会与南京奥派和山东微商联合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零投入起点的创业实践平台与优质货源,帮助学生建立信用保障体系,无风险开始创业;另一方面,组委会还将与2000多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创新创业导师联手,在腾讯精品课开出“易赢创客实训营”,就大赛中提出的真实商业项目进行解析,并对学生在大赛中提出的商业方案和创业方案、以及学生的实践过程予以点评和辅导。

  大赛主旨契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脉搏。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相关领导亲临活动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微商科技、南京奥派等企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与业界专家、高校代表共同见证了邮储银行杯第八届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的鸣锣开赛,并公布了本届赛事的赛程设置以及竞赛项目:网络金融与支付、网络贸易、网络零售、网络营销与策划、商务模式创新、创新应用这紧扣互联网发展脉搏的主题赛,让大赛“创新、应用”的主旨彰显无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本届赛事的主协办方,已经连续协办两届大赛。在本届大赛的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大赛,并将给予参赛团队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奖励,鼓励参赛团队发挥聪明才智,为网络商务创新应用贡献自己的创想。据悉,在本届赛事开启之后,邮储银行将继续对高校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帮助以及实践实习的平台,帮助大学生提升自身素养和创业、就业能力。

  对于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给予了厚望。他表示,“互联网+”意味着我国要通过互联网对各行各业进行融入、渗透甚至改造,从而提高全行业的运行效率、管理水平以及竞争能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同样应该主动拥抱和利用互联网改造自身所处的行业,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和服务能力。出席大赛启动仪式的工信部、教育部等部委领导对于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大赛进行了祝贺与鼓励。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新理念,创业、创新也成为当前各界关注的热词,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行业将是承载创业、创新的主阵地。大赛的成功举办激活了在校大学生的互联网思维,拓宽了高校大学生创就业之路,同时在网络商务人才培养方面开创了一个新局面。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