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携手教育机构共建“互联网+”教育生态圈

2015年05月15日18: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5月15日),约500位教育机构代表、北京大学[微博]等高校代表、袁腾飞等知名老师达人齐聚杭州西溪阿里巴巴[微博]集团总部,出席“梦想:唯我敢为——2015淘宝教育行业年会”。淘宝教育总监房卉林出席大会表示,今年淘宝教育将联合教育机构和卖家,完善运营规则,共同为超千万付费学习用户提供优质教育内容和服务,通过整合跨平台流量,打通淘宝用户向教育用户的转化路径,希望在1年内帮助1万家传统线下教育机构向线上转型。

2015年淘宝教育盛典现场,总监房卉林现场发言2015年淘宝教育盛典现场,总监房卉林现场发言

  房卉林介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线教育生态的构建离不开多端的布局。各机构可以通过多端的布局、直录播课的结合以及丰富的教育工具,打造在线教育的闭环链路:选课、购买、预约、学习、评价、练习、答疑、模考、押题甚至领证等全过程。同时用户也可以实现无线学习,轻松完成在线学习的场景切换,并拥有交易的灵活性和安全上的保障。

  淘宝教育同时发布《淘宝教育市场用户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教育市场用户中,女性和男性用户比例基本相当,为1.02∶1;18—29岁用户在所有用户中占比63.5%;学生、白领、经商、公务员[微博]、制造工人是目前在线教育学习者最主要分布的五大人群;来自广东省的在线学习人数占比最多;天秤座最爱学习;选择晚上在线学习的用户占到49%;41%的用户认为每次学习时长30分钟至1个小时比较适宜。

  此外,报告显示,从用户学习行为来看,影响用户购买首要因素是价格,其次是在线试看效果和买家评价。据悉,此次淘宝教育升级将致力于完善教育行业的生态建设,聚合海量、优质的产品服务多端的精准用户。

文章关键词: 教育生态圈淘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