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骑行1万公里穷游7省花费不足3000元

2015年05月25日0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西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姚磊江西理工大学大[微博]三学生姚磊

  (朱美金 苏路程)5月18日,江西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姚磊历时12小时骑行215公里,结束环绕江西赣州五县区一日骑行后回到学校。自2012年9月就读大学以来,他已经累计骑行10000余公里,骑行轨迹横跨江西、广东、广西、贵州、湖南、福建、浙江七省。一路下来,总计骑行费用不超过3000元。

  “学长们骑自行车穷游西藏的经历深深吸引了我,让我也产生了试一试的想法。”姚磊称,2013年国庆期间,在摸清路线后,他带上一顶帐篷、饼干及一些简单的防护装备后,开始了自江西赣州到福建厦门长达500公里的骑行旅程。

  骑行过程中,姚磊坚持每天都在社交网站图文直播一路行程,将沿途拍摄的近两千张风景照片和感想与朋友分享。“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第一次成功愉悦的骑行经历让自己深深喜欢上了骑行,我要用独特的方式向青春致敬”,姚磊说。

  “今日花费33元,明天得节省一点!”姚磊来自普通农村家庭,骑行费用都是通过平时兼职而来,为减少旅行花费。骑行过程中,姚磊通常会选择帐篷露营过夜,并把每日开销一一记录下来,“当天花费过多的话,我就提醒自己接下来得控制。”

  “哈哈,湖南,我来啦!”2014年6月28日,姚磊开始了此次最长的一次独自骑行之旅,途径江西、广东、广西、贵州、湖南五省,历时23天,路程长达2200余公里。

  姚磊回忆说,那次骑行途径湖南凤凰古城时,天空下起暴雨,街道洪水越涨越深,休息的地方被洪水淹没,自己也被困住,“水涨的最深的时候已经淹及我的脖子,幸好被开冲锋舟赶来的武警救起。”

  “当时有点害怕,但现在回想起来也算是一种‘宝贵的经历’,再艰难的遭遇也抵挡不住我炽热的激情”。姚磊说,一路骑行过来,遇到过很多困难,也曾想过放弃,但朋友的关心和鼓励让他坚持了下来。

  谈及今后的打算,姚磊微笑着称:“父母年纪大了,要担起自己的责任,打算再走一次川藏线骑行去拉萨后,就好好准备就业,以后有机会再继续‘流浪’。”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穷游穷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