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奇葩摊位出售麻将(组图)

2015年05月29日08:22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学长摆摊卖麻将学长摆摊卖麻将
大学毕业了大学毕业了

  “同学看一下,不要钱,免费送,喜欢哪样挑哪样!”杨锦森卖力地叫卖,因为这是他大学时光的最后一站。热闹的市场,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样的场面出现在校园里。近日,重庆大学[微博]城市科技学院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跳蚤街”活动。

  卖的是对大学生活的怀念

  前日傍晚,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大四的同学们在篮球场上开始张罗各自的摊位,要卖的东西大多是日常用品,如凉席、风扇、瑜伽垫、学习用具等,但还是有部分同学将自己珍藏的东西进行低价买卖或赠送。

  在杨锦森的摊位上,摆放着一把吉他、电风扇、画图工具等。“吉他是我同学的,很可惜他没能坚持学,但他也不想浪费,就卖给需要的人吧。”杨锦森说,他的摊位上有很多朋友和同学的东西,放在一起处理感觉摊上要丰富许多。

  说到收益,杨锦森感叹道,“我们卖的不是钱,是对大学生活的一种怀念。”杨锦森说,可能近期就要离校了,有些东西陪伴了他四年,实在有些舍不得。

  而另一位男生摊位上挂着的皇马旗子,则吸引了不少球迷们前来围观。摊主介绍,这面旗子刚摆出来就卖了,但为了吸引顾客,他便将这面旗子暂时留在了摊位上。

  学长的奇葩摊位出售麻将

  对于低年级的同学们而言,在“跳蚤街”买东西不仅能以低价入手所需,有时还有赠品可得,实在是皆大欢喜的事儿。“买学长学姐们的东西,有种淡淡的离别情。”大一学生小袁说。

  据该校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朱佳媚同学介绍,此次“跳蚤街”活动与以往相比,除了规模扩大到70个摊位外,还特别注重了细节。“每个摊位的帐篷都有号码牌,而且考虑到在户外举办,每个摊位还额外增加了地垫。”

  “我自己也特别喜欢这个活动,不仅可以物尽其用,还能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朱佳媚说,学姐和学长的摊位有着明显的差别,“学姐的摊位就比较实用,而学长的摊位就比较奇葩。”朱佳媚说,冰箱、球鞋、麻将居然也都出现在了跳蚤街上。

  对于大二的朱佳媚来说,筹备今年的活动让她收获很多。“感觉他们都能说会道,特别优秀。”朱佳媚说,活动现场有一个6人寝室,有的找到好工作,有的选择考研[微博],有的出国留学[微博],而她也从学长们的大学生活里学到不少,也暗下决心,把握好自己的大学时光。

 

文章关键词: 奇葩摊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