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校长连续3年站9小时发毕业证

2015年06月23日08:4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药大校长来茂德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药大校长来茂德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6月22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微博]在江宁校区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4215名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毕业生从校长来茂德手中接过毕业证书,由此开启他们新的人生旅程。这也是药大校长来茂德连续第三年为每一位毕业生亲手发放毕业证书,兑现了他向学生们的承诺。

  昨天上午9:30,来茂德的身影如约出现在了中国药科大学的大礼堂内,各院系院长(主任)先为本院部系毕业生拨流苏,穿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排着队等待校长来茂德亲自为其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且合影留念。“传说中的校长亲自颁发实名学位证书,原来是真的。”当天上午,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的药学院大四学生边琼激动不已。

  正如一位毕业生曾经估算的,从握手、发证书到合影,以平均每个人10秒钟来算,4215名毕业生就要600来分钟。除去午饭时间,从早到晚,校长差不多要连续工作9个小时,一直颁发到晚上7:00。这一举动让很多毕业生都直呼“感动”“心疼”。谈及自己的这番坚持,来茂德调侃道,“以我现在这个年纪,站个一天当然没问题。学生是大学的根本,善待学生是我们该做的,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今天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记者在毕业典礼现场发现,今年药大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内容一改多年的“说理+忠告”的模式,“潮语”迭出,风趣幽默,引得台下毕业生齐呼过瘾。来自药物科学研究院的硕士毕业生魏强强在发言中以幽默调侃的语言回顾了美好的药大记忆,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不舍。“犹记得,凝胶过柱的五味杂陈满脸辛酸,细胞房里的待如初恋虐你千遍;忘不了,挂过的科唱过的歌,校园南北有桥奈何。”

  发言最后,这位硕士哥哥还创作了一首小诗——“今日赠言,时在半夏,莲花已落,茱萸未插。相别已在车前,当归即在眼下,望君胸怀远志,攀如凌霄展红霞。”值得一提的是,短短几行诗中竟藏有“半夏”“莲花”“茱萸”“车前”“当归”“远志”“凌霄”等7种中草药材,且诗词的押韵和意境都拿捏得恰如其分,堪称理工科院校中不可多得的文学才子。(通讯员 姜晨 记者 杨甜子)

 

文章关键词: 毕业证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