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店学长为重庆白血病女生义卖筹款

2015年06月30日07:26  华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琪(男)为学妹义卖筹款。首席记者 黄军 摄王琪(男)为学妹义卖筹款。首席记者 黄军 摄

  一位大一的女生患了白血病,贫困的家庭无力支付高昂的医药费,这时候,她所在的学院、学校,甚至是已经毕业的学长,纷纷加入到救助她的行动中。这几天,在重庆工商大学,一股股正能量正在传递。

  今年6月初,重庆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一学生冯晓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冯晓来自山西,常年劳作父亲双眼几近失明,爷爷生活不能自理,家中还有弟弟在读书。这对家境贫困的冯晓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冯晓的家人也手足无措。

  在大学,冯晓是班上的副团支书,平日里工作很认真,学习也十分刻苦,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对她的评价都很高。在得知冯晓生病的消息后,其所在的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立即行动,组织募捐,一时之间爱心涌动,不到一周时间,在全校范围内筹集了近5万元。

  不仅如此,已经毕业了正在创业的学长也加入募捐队伍。

  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的王琪在大学校园里开了两家寿司店。今天下午,王琪在店里一边做着寿司一边告诉记者说,2014年他毕业时这位学妹刚好进校,他觉得这是一种缘分。

  前几天,王琪在微博上看到了学妹生病的消息,便主动找到学院,表示将用周末两天的营业收入来资助学妹。

  王琪说,由于周末学生较少,营业额不算高,但是两天预计能筹款3000元左右。

  商务策划学院分团委书记封海栗告诉记者,募捐所得都将一并交给冯晓的家人,“冯晓入校一年,已经是我们的家人,我们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得到更好的治疗,让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首席记者 黄军)

文章关键词: 重庆工商大学白血病筹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