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闷热难当 学子改编诗歌呼吁装空调

2015年07月01日08: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气炎热,学生们赤膊上阵纳凉天气炎热,学生们赤膊上阵纳凉

  连日高温,恰逢期末考试复习,宜宾学院学生们纷纷感叹宿舍无空调、闷热难当。近日,宜宾学院学生为此作词,改编诗歌呼吁学校“降暑”。

  这首词名为《江城子·装空调》,内容为:“宜宾学院学子耐热强,电风扇,背靠墙,百亩校园,何处可乘凉。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板床烫,遥望课室,唯有泪千行。料的今年夏更长,装空调,蔡院长”。

  各出奇招 为了降温也是蛮拼的

  近日,宜宾天气比较闷热,许多市民选择在家中吹空调不愿出门,有的市民直接选择去江边游泳降温。而宜宾学院的学子们,在酷暑的烘烤下,多数还是只能选择吹风扇。

  宜宾学院大四的小宁同学说,这段时间天气特别炎热,坐在寝室就像蒸桑拿一样,汗水不停渗出来,寝室的风扇也不顶用,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特别难受。白天最热的时候,坚持不了了,直接去宜宾学院的图书馆避暑,图书馆是晚上9点关门,虽然依依不舍,但也只能回到寝室继续“蒸桑拿”。

  小宁说:“自从进入夏天以来,每天洗澡冲凉次数明显上升,每天洗澡至少3次,早中晚全覆盖。太炎热的时候,冲凉的频率更高。”

  大学生罗兰说:“在寝室热起来了也没办法,风扇基本人手一个,都还嫌不够用,要么就直接打地铺睡地上,不停的拖地给寝室地面降温,还有的同学买冰镇西瓜,买灌水的坐垫或者睡垫。”

  改编诗歌 为了装空调灵感来了

  近日,宜宾当地网友曾发帖,改编的宜宾学院版本《江城子·装空调》,“宜宾学院学子耐热强,电风扇,背靠墙,百亩校园,何处可乘凉。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板床烫,遥望课室,唯有泪千行。料的今年夏更长,装空调,蔡院长”文中以古文的形式,表现的学院寝室比较炎热,学子调侃到最后直接呼吁宜宾学院蔡院长,在寝室安空调降温。

  记者尝试联系发帖的学生,均没有联系上。记者走访宜宾学院采访多名学子,大学生胡丹说:“太形象了,就是我们夏日生活的写照。最热的时候,坐着教室里吹着风扇汗水也没停过。回到宿舍狂吹风扇。一觉醒来,衣服不知道汗湿了几回。”

  大三学生小康称:“希望学院能够考虑我们的请求,天气实在太热了,吹风扇确实不顶用,每天恨不得把风扇绑在身上。”

  学校回应

  将采取适当应急措施

  宜宾学院教育类专业相关老师说,从改编诗歌文字内容、形式看,说明发稿者思维活、有创意、有才气;从人文关怀讲,天气热确实应该安装空调;但从安全管理、勤俭节约和培养年轻一代经受一定艰苦条件的磨炼角度讲,不安装空调而只提供风扇,也是说得过去的。

  宜宾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临近期末,毕业生已经离校,另一些低年级班级也在陆续举行期末考试。该负责人说:“安装空调学校是考虑过的,近两年新改造学生公寓时,都注意安装空调专线、预留有空调安装位置。如果一旦连续几天出现异常高温情况,学校会采取适当应急处置措施,甚至可能像华中师大[微博]那样开放一些能让学生避暑大型场、馆、吧。”(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周瑜原 摄影报道)

  那些另类降温

  肥哥睡觉抱西瓜

  四川大学的赵同学,1米7的个头,体重却达到了160多斤。赵同学从师兄处学了一招:抱着西瓜睡。女生摆植物关电脑

  在电子科大正读大三的杨同学说,同一寝室的几个女生深入研究过夏季宿舍闷热的原因,认为电脑是罪魁祸首。她们还买来几盆绿色植物,不仅可以调节温度,还能从视觉上带来清凉的感受。(宗禾)

文章关键词: 空调四川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