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第一科技人力资源大国 总量7105万人

2015年07月02日07:49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在,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已经在全社会确立了。”科技部人才中心主任李普说,近日,科技部人才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以下简称《人才规划纲要》)实施五周年的座谈会,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座谈。

  该座谈会透露,科技部首次出版的《中国科技人才发展报告(2014)》显示,我国已成为第一科技人力资源大国,2013年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达到7105万人,每万人口中科技人力资源数522人。作为科技活动核心要素的R&D(研究与发展)人员总量高速增长,2013年我国R&D人员总数为353.3万人,绝对总量已经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位。记者 刘星

文章关键词: 科技人才人力资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