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长邱勇访问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2015年09月23日14: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邱勇校长、杨斌副校长与德斯蒙德-赫尔曼座谈。 邱勇校长、杨斌副校长与德斯蒙德-赫尔曼座谈。
代表团访问盖茨基金会。 代表团访问盖茨基金会。

  清华[微博]新闻网9月23日电 (特约记者 张 健)当地时间9月22日,校长邱勇率团访问了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总部(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拜会了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Susan Desmond-Hellmann),探讨双边合作,并与在基金会工作的清华校友座谈交流。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一同访问。

  邱勇感谢德斯蒙德-赫尔曼对清华大学[微博]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虽然这是我首次到访盖茨基金会,但是我们彼此并不陌生。清华大学与盖茨基金会已经在生命科学、公共卫生、公益慈善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而德斯蒙德-赫尔曼在担任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校长时,也见证和推动了两校的广泛合作。邱勇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沿革和发展近况,特别是国际化发展的战略。他表示,清华大学重视与盖茨基金会的合作,今后将继续推动双方的人员往来和合作研究,共同致力于解决人类面临的健康和卫生等全球挑战。

  德斯蒙德-赫尔曼对邱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首先对清华大学近期在西雅图地区创建的“全球创新学院”表示祝贺。她说,全球创新学院是一项影响深远的举措,这是一个由来自全球的优秀大学、企业和非营利机构合作的平台,将带领年轻一代探索各类世界性难题的解决之道,这与盖茨基金会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平等、帮助所有人享受健康生活的宗旨是一致的。她表示,清华大学是盖茨基金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她本人也将于近期到访清华大学,她对此充满了期待。

  杨斌介绍了清华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创新举措。他强调,清华大学与盖茨基金会合作,近期将启动面向清华学生的服务学习和实习项目,目的是让更多的清华学子参与到面向全世界的公益事业中,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

  访问期间,邱勇参观了盖茨基金会总部,并同在基金会工作的清华校友交流。清华大学国际处处长郦金梁、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等陪同访问。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1月,创立者为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该基金会属非营利性质,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

文章关键词: 校长清华盖茨基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