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观教育张峰:创业初期要把细分做扎实

2015年09月25日15: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课观教育 创始人CEO 张峰课观教育 创始人CEO 张峰

  律师证、注册会计师资格证、营养师证、计算机等级证……对于大学生或上班族来说,这些证书名称并不陌生。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有2亿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1.6亿人次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市场需求之大带来了培训热、考证热持续升温。20年过去的今天,万物互联,各行各业都在和互联网+深度融合。作为国家当前大力扶持的职业教育,也不能例外。9月23日下午,职业教育领域的12家机构老总齐聚“新浪2015在线教育高端访谈职业教育专场”,吐露了产品和公司盈利状况、用户规模及来源渠道、未来趋势和自己创业的深刻感悟。以下为课观教育的创始人张峰先生在高端访谈上的发言实录:

  张峰:感谢新浪教育[微博]对我们课观教育的关注,也感谢梅总和新浪教育的朋友们。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认识,我是张峰,原来是在中公教育[微博]负责两个事业部。我们创立这家公司的时间很短,今年4月份才开始创业,成立课观教育。从8月份开始,垂直做大学生金融求职的服务平台。目前我们的客户群体主要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想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每年的考量比较大,大概有近百万人。目前,我们是通过和腾讯课堂深度的展开合作,实现从课程教学到课后练习全在线服务。

  通过PC端在线学习,移动端APP实现智能题库、求职社群、求职资讯。PC+移动的立体学习方式,整块的时间学习,碎片化时间练习的学习模式,我们可以通过后台观察到每一位学员整体的学习进度和能力情况,随时和学员提出学习规划和指导。

  关于传统教育机构互联网转型的的问题,前几天,有一个线下机构的朋友找我谈过这个问题,他说投资人,建议他把线下的业务,逐步朝线上转,我给出的建议就是,线下的分支机构,可以不增加,但,要慎重割掉各个分支机构,全部转为线上,对于传统的线下机构来讲,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凡事,要循序渐进,逐步推进,不能操之过急。线上、线下,可以视为两个渠道,可以在不同的渠道推出不同的产品,以满足的消费者。

  大而全职业教育是不是发展方向问题,简单谈一下我的看法,对创业初期来讲,把某一个细分做深做透做扎实是至关重要的,至于什么时间往外拓,我觉得是一个艺术的问题,到底是百万级别往外拓还是千万级别往外拓还是达到亿元级别再往外拓,每个机构和创始人的决策是不同的。但前期肯定不是个好的时机。

  就目前来讲,还没有哪家机构把职业类目做全的,如果真有,也就只有BAT这样的平台公司或者新浪教育上线在线教育平台,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课观教育张峰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