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收银员6天 忘输验证码少收几千

2015年09月29日08:52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新文化讯 “9月22日至9月27日,大家有没有人在博学路和飞虹路交会处的烧烤店消费过,并且使用了100元代金券,没有验证那个验证码?如果有请联系我,私信我或者发短信都可以。把验证码给我一下,跪谢。”

  发这条微博的是长春的一名大二女生,她在学校附近一家烧烤店打工做收银员,却忘了输入顾客手机端代金券的验证码,导致店里少收了3000元左右费用。如果这些顾客不把验证码发给她,这笔费用就得由她自己承担了,而她每月打工收入不足1000元。

  第一次打工做收银员出错

  昨日,新文化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女生。她姓马,在长春市一所高校读大二。这是她第一次勤工俭学,在烧烤店做收银员,每天从下午5点半工作到晚9点半。

  她 说,最近店里有团购活动,顾客在网站购买100元代金券,到店里消费出示手机端代金券即可。9月22日她第一天上岗,老板的女友教了她一下,她觉得自己也 记下了。直到9月27日晚快下班时,她查看代金券的相关明细情况,才忽然想起,顾客出示手机端代金券后,她应该将上面的验证码输入系统,才能完成结算。但 她一直没有输入验证码。她粗略估计,从9月22日到27日,她没有输入验证码的顾客,怎么也得有30位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烧烤店老板的女友尹女士,她说,9月27日晚上,是马同学发现后主动告诉店里的。具体的金额还需查账之后才能知道。出现这样的疏忽,一般也只能由责任人来承担,如果马同学有难处的话,可以在店里继续打工,来弥补损失。

  你去她店里用过代金券吗

  马同学说,老板知道这个情况后,倒是没有责怪她,但自己作为收银员肯定要承担责任。30位顾客没有输入验证码的话,就等于3000元钱的餐费没有收。而自己打工一小时赚8元钱,一天赚32元钱,一个月都赚不到1000元钱。

  “我已经决定好,赔偿店里的损失了。”马同学说,但还是想在微博上发一下,没准儿有好心的顾客看到了,愿意将验证码“还”给她,那她就能减少一点儿损失了。

  截至9月28日晚,长春本地诸多网友帮她转发了这个消息。“但现在还没有人联系我。”她说,可能顾客还不知道,自己使用的代金券没有被验证过,希望那几天晚上在她所在的烧烤店使用代金券消费过的顾客,到团购网站的账号信息上查一下,如果代金券没有被验证,可以联系她的微博“媛子不吃圆子啊_”,将验证码发给她,感谢善良的顾客对她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收银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