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管家年薪近90万 大陆年轻人抢着端盘擦鞋

2015年10月09日08:4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第一所管家学校──荷兰国际管家学院的学生,最近从位于成都的学校毕业。虽然1.1万英磅(约合11万元人民币)学费并不便宜,但未来年收入最高可达9万英磅(约合87万元人民币),吸引越来越多大陆年轻人抢着为人端盘子、擦皮鞋,吃管家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7日报道,荷兰国际管家学院(The International Butler Academy)是大陆首间外资成立的管家学院,聘请来自瑞士、比利时、美国、加拿大等专业管家为导师。学生则进行8周的系统学习,内容包括擦鞋、桌面布置及倒酒。

  “大陆制造业的繁荣和国家管控的放松,产生了一大批超级有钱的投资者。这批富豪在伦敦的富人区购置房产、跑车,将孩子送到英国最好的私立学校。”伦敦大学亚太学院的中文教授Michel Hockx说,大陆的富人们想要效仿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上层阶级,就如同50年前的美国一样。

  尽管对于专业管家的需求越来越多,但想要来这上学,学费可不便宜,一名学生8周的课程需要1.1万英磅的学费,费用包括一套完整的制服,到欧洲的豪宅进行实地考察的旅行费用,及训练期间的所有餐费,但因未来就业潜力大,年薪约从3万英磅(约合29万元人民币)起跳,最高更可达9万英磅,让前往报名的人挤破头。

  “虽然我先生看不起管家这行业,觉得管家只是服侍富豪,一直非常反对我读管家学校……”其中一位毕业的学员张德静表示,经过她的坚持,且向先生说管家这个行业每天都可学习到新事物,如今她终于毕业,对未来充满期待。

  报道称,学院成都分院负责人托马斯·考夫曼(Thomas Kaufmann)表示,大陆近年对管家需求持续上升,但因管家要求沟通技巧,相较之下,培训大陆人成为英式管家,比教授西方管家中文及文化更简单容易,于是选择在大陆成立分校,更看好这块市场未来发展。

 

文章关键词: 英式管家年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