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物归原主的故事

http://edu.sina.com.cn 1999/12/31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杨天

  拉斯诺是我的同事,我们这对异国"哥们儿"一段时期内天天开车巡逻在米兰至威尼斯的高速公路上,他比我先来高 速公路公司几个月,比我有经验,他认真负责,工作一丝不苟。

  一次,我们开车刚出收费站不远,捡到一个小学生的月票本,拉斯诺说这个学生一定很着急。他拿起手机照月票本上 的名字打到电话局查询其电话号码,电话局回答说幸好这个学生的姓在本市只有2户人家,属"稀有姓名",并告诉了这两户 的号码,拉斯诺照第一个号码打过去,是一个老头子接的,说没丢学生月票。拉斯诺又照第二个号码打过去,是一个小姑娘接 的,拉斯诺说明原委,小姑娘说等一等,放下电话去书包里找月票证,果然不在,小姑娘的爸爸也在家,说了感谢的话,并约 好地点和时间来取月票证。不一会儿,小姑娘的爸爸骑着摩托车来了,临走还留下一个塑料袋,装着两盒冰淇淋,够一个人吃 一个星期的,我们一人吃了两块便送到单位食堂给大家吃了。

  我们哥俩每天开着车巡逻在高速公路上,一天见路边有个黑色的大塑料袋,拉斯诺下到路基把袋子捡上来,打开一看 ,是一堆汽车保险文件和高速公路过路卡,还有一张文凭,是学"中国功夫"后由一家当地的武馆发的。拉斯诺又习惯地抄起 手机,朝高速公路卡上的名字打了去过,接电话的是个女的,原来我们要找的人是她丈夫,他丈夫接过电话听拉斯诺说明了原 委,忙问:"车找到没有?""只有这堆破文件,见鬼!"拉斯诺回答说。对方问明了地段和方向,哀叹了一声:"我的车出 国了!"

  原来他一个月之前丢了"宝马"车。现在意大利偷车成风,小偷偷车之后便把名车开过边境,朝东欧"私奔",因为 那里是销赃的好地方。下午,丢车的人从我们手里拿回了那堆文件,并留了小费,拉斯诺把小费分成两份,我俩一人一份。

  另一天,又见路边有个大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除有账本、文件外,还有本护照,打开护照见相片是个年轻小伙子 ,是个已移民美国的意大利人,名片上还有其公司地址和电话。"哟,是个经理级的人物!"拉斯诺惊喜地说,说完习惯地掏 出手机,可惜手机无电,打不出去。我们开车前往小镇买了张电话磁卡,好不容易把电话打通。拉斯诺自报家门,通报情况, 对方接电话的是位女秘书,说她老板上周才丢了"奔驰"车,正在着急,尤其是那本美国护照,太重要了。女秘书和拉斯诺约 好了会面。

  我们哥俩提前半小时赶到约会地点,左等右等不见来人,约会时间过了一个小时还不见来人,手机无电也无法联系。 下班时间到了,我们只好下班回城。

  第二天一上班,我们就打电话过去,是那个丢护照的小伙子接的,他连声道歉,说昨天派出的车在路上出了车祸,所 以失约,现在他马上派女秘书来取东西。女秘书按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准时赶来了,是一个年轻、漂亮的金发女郎,我故意对她 说:"要不是拉斯诺坚持,我早就把这堆东西扔到垃圾堆里去了,放在车上占地方。莫说护照丢了,人丢了也不关我们的事。" 女秘书十分感激地看着拉斯诺,笑着上前握着他的双手,拉斯诺也笑了笑,没有说话。由于害羞,他突然像触电似的忙抽出双 手,转身上车去把那包东西交给了女秘书。女秘书清点了包内的东西,放进她车里,然后转过身来,往拉斯诺手里塞了个东西 ,嫣然一笑,手一挥,开车走了。拉斯诺打开手掌:"小费!小费!"像小孩得到大人糖果一样高兴。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