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美国第四代华人蕴藏着巨大的经济能量

http://edu.sina.com.cn 2000/01/0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美国华资银行公会会长诸立山说,美国华人很可能从繁重、低廉的传统经济中,创造新的环境,投入新的市场,预示 华人社会的经济结构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以美国高新科技经济的大本营加州矽谷为例,那里有7000多家公司,总产值高达5000亿美元,其中由华 人和印度人工程师主持的公司就有2755家,由此可见,华人在那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谈起高科技产业,人们自然想起杨致远创立的"雅虎"。"雅虎"在1995年创立,96年4月上市时,每股 只有13美元,公司营业额也只达100万美元;可是如今,"雅虎"的股价已飙升到400美元上下,公司总值高达103 0多亿美元。杨致远个人拥有的资产将近80亿美元。

  华人孙大卫和杜纪川1988年在南加州芳泉谷创立的金斯顿公司,致力于记忆晶片的生产。两年前,该公司的 营业额已经高达15亿美元,去年公司给员工发出的红利就达二千万美元。

  由华人袁子春1989年创办经营的科技企业"金斯达国际公司",去年以92亿美元并购了"电视指南公司" ,袁子春在《资本家》最近公布的美国400名大富豪中排名168,个人拥有资产价值达13亿美元。

  陈丕宏领导的宏道科技,去年上市时每股只有9.6美元,可是到了12月23日,股价已上涨到153美元。 李斌等人于98年5月共同创建的"股道网站",11月23日才正式开通,不到一个月,公司市值已达到3000万美元。 龚挺南投资区区数十万美元和其他创业夥伴一起,仅一年多时间,便把"热声通讯公司"发展成为市值超过6000万美元的 潜力公司。曹平霞在维吉尼亚创立的电脑软体公司,营业额也已超过1000万美元。

  至于堪称华人科技公司龙头老大的王嘉廉和他1976年创立的组合国际电脑公司,目前已拥有1万4000员 工,年产值高达53亿美元。至于王嘉廉个人的财产,更超过10亿美元。

  以上所述,还只是华人高科技经济中一些典型例子而已。资产以百万、千万计算的华人科技新秀可以说不乏其人 。他们的成功事迹,正好说明第四代华人所蕴藏着的巨大经济能量,这是过去任何一代华人所不能比拟的。他们的成功,对于 繁荣美国经济,对于提升华人的形象,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