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吃在美国

http://edu.sina.com.cn 2000/01/11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在美国,"吃"已经不是个问题了。 对美国政府来说,吃不是个问题。美国的可耕种土地多于中国,人口却远少于 中国,所以只需用一少部分土地和2%的人做农民来生产粮食。对美国老百姓来说,吃也不是大问题。就我住的那个城市来说 ,生鸡腿是0.45美元1磅(约0.91斤),切好的猪排骨是0.58美元1磅,鸡蛋也基本是这个价,切成各种各样的 精牛肉价格是1~2美元1磅,普通蔬菜每磅的价格是0.6~1.2美元。吃蔬菜比吃肉贵是明显的,买一棵水淋淋的3磅 重白菜(为了"新鲜",店家经常往菜上喷水),要花3美元。可是3美元就能买5磅肉,两三天是吃不完的。我在的那个州 ,法律规定最低工资是每小时5.25美元,这就是说,一个人工作一小时挣的工资,足够买一个人一天吃的食物了。所以吃 的问题,对在美国生活的人来说,不是个难解决的问题。

  有了前面说的大背景,在美国免费吃的机会也就明显的多了,当然也不是公款吃喝。美国南方这一带,基督教发 展很兴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教堂有一次免费的午餐。第三个周日有一次免费的早餐。

  如果搞点什么活动,总是有些吃的和饮料。一般我只是选择对我有些意义的去参加,光为了吃去太丢面子。

  多数美国人的日常食品,基本就是"麦当劳"的方式:炸肉或煎肉、面包、生蔬菜和沙拉等。美国人不像中国人 那样在吃上用功夫,买来的基本都是成品或半成品,煎一煎、炸一炸或烤一烤就算复杂的了。吃的时侯也不愿意麻烦,很多食 品都做成碎末状,象稀粥一样,佐料都做成像酱一样,从瓶子里往食物上一挤,拌一拌就吃。吃鱼只吃海水鱼,因为海水鱼刺 少,绝不敢像中国人那样吃淡水鱼,吃到嘴里再把刺吐出来。美国人喜欢味道重的食品,味道清淡的鲜味他们是体会不出来的 。美国人吃甜食很多,很多人怕胖,便吃不含脂肪的食品。牛奶和点心等食品都有不含脂肪的,但是美国点心、蛋糕之甜,吃 起来简直就是吃糖。而且美国人没事儿就喜欢嚼糖,吃巧克力,他们好象不懂甜食也容易使人发胖。

  总的讲,美国吃的不如中国的好吃,吃过中国菜的美国人也都承认中国菜好吃。说起来也是,美国的吃文化也像 她这个国家一样,历史远短于中国。有人总结说,"美国人吃的是营养,法国人吃的是气氛,日本人吃的是眼睛"。意思是说 美国人的食品注意营养搭配。我看这种说法基本是对的。美国人只吃瘦肉,生吃蔬菜(不破坏维生素),少吃淀粉的习惯是利 于健康的。但是吃的东西要是没了色、形、味,只是利于健康,那也就无异于吃药,也就没有了吃这种享受。所以,那些一辈 子只吃过美国食品的人,也是活得有些遗憾和冤枉的。从这方面讲,我们很多中国人活得还是很值得。在吃的问题上,美国人 的想象力还不如中国人早已做到的,看来差距是太大了。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