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美国华裔新移民凭知识换薪水越换越高

http://edu.sina.com.cn 2000/02/01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纽约消息:由于金融和高科技领域成为经济持续发展的龙头,具有高学历的华裔新移民成为除印度之外的主要受 益者,许多两岸三地的留学人员在大都会地区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

  侨报报导,据曼哈顿的经济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报告,美国经济出现60年代以来最好状况,股市持续成长,房 屋价格持续上扬。几乎每一个希望工作的人,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工作。但是,据统计,大多数新增长和高工资的工作机会,要 求有高中以上学历。

  据统计,全美国家庭年收入在过去10年上升了10%。纽约市的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为34478元,长岛地 区家庭中间收入为54334元,全美国中间家庭收入为35377元,许多在金融和电脑行业工作的华裔家庭年收入高于这 一水平。中国留学生陈先生获得数学博士学位之后,因为不愿意改换专业,曾经有二三年时间找不到工作。但是他锲而不舍, 不断努力,98年在华尔街的一家大银行找到了年薪8万的工作,最近又换到一家更大的金融投资公司,年薪10万元左右。

  一位学生物,由于找不到工作一直在做博士后的胡先生说,他知道他的一些同学还在念博士的时候,就转行学了 电脑,拿了硕士学位以后,立刻就找到了工作。许多人找到工作之后,不断地换工作,换来换去,工资越换越高,很多人现在 年薪都有10万、8万的。"我知道学电脑好找工作,现在搞电脑软件的高科技劳力最大的来源国除了印度就是中国大陆。但 是我还是不想放弃自己的专业。今后怎么办?做一天算一天吧,也许将来回中国。"他说。博士后的年收入约4万左右,加上 他太太在一个商业公司工作,年薪3万多,"也还过得去。"他说。还有一些留学生却愿意放弃稳定的高额工资收入自己创业 ,自己做老板。一位辞退了IBM年薪8万工资,自己创立了一个网络公司的洪先生说,他现在一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除 了吃饭、睡觉,一天到晚都在网上。"很忙,但是很充实。自己做老板,有一种成就感,这是在大公司里混日子所找不到的。 如果自己的公司能赚钱,越做越大,当然最好,即使垮掉了,从头再来,也算不了什么。我是那种很容易喜新厌旧的人,一个 人有一个人的活法,我喜爱这种活法。"他说。

  许多在美国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由于夫妻两人都在一些大公司找到了工作,家庭年收入十几二十万 ,纷纷买房子,为孩子找一个好学校,关心孩子教育,过起了小康生活。纽约上州、长岛和新泽西的一些传统的富人住宅区, 而今也充满了华裔新面孔。而这些华裔孩子由于聪明好学,安份守规矩,成绩优秀,许多人成为学生的楷模,每年的西屋奖和 进入联邦大学奖学金选拔计划的学生中,华裔学生占有比例远远高于华裔学生与普通美国学生的比例。但是这些华裔都有一个 普遍的担心,就是难以冲破"玻璃天花板"。许多人说:"也许这一辈子就这样了,再难有大的奔头。"

  点击http://www.starcanada.com获更多信息。

  新东方咨询处供稿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