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新移民给国内朋友的信--来多伦多前的话题(下)

http://edu.sina.com.cn 2000/02/15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王又辛

  aa您好,

  很高兴又一次同你谈话。今天bb和cc都到我这里来与你通话。

  我看,通过电话的方式,可以传达信息,不能解决思想问题。有很多东西,你没有身临其境,是无法理解的。我们今 天谈了很多在这里生活如何艰难的情况,决不是想吓住你,不欢迎你来。bb来到这里说,我在信中写的情况,还不够艰难, 应该把cc现在又带孩子,又打工的情况再加进去。

  我希望,今天我们打电话时,你爱人也在场。她也应该直接与我们交谈,我们才可以知道她的想法。

  另外,我应当提醒你们:

  1.到加拿大来,当然是好事。但是不要期待用出国的方式解决烦恼;2.办移民,你们遇到很多困难,也许这只是 你们踏出国门前的一次练兵。它很可能是你们将来出国后一连串困难的开端;3.任何事,都不能打保票,出国也一样。要能 输得起。最坏的情况,这次申请没有成功,我们还可以想其他的办法。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万念俱灰;4.特别强调找外国人 直接练习英语!据说西安有外国人,以每小时70-100元的价钱和人练习口语;5.对待生活的态度,一定要积极。从比 如英语问题(你现在不仅是口语,语法、词汇、拼写也都得加强),打字指法等一些小事情上,我感觉你并没有积极主动地试 图解决问题,而是一味地等,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要求太低。你如果带着这样的思想状况出国,那么你到了国外,会吃很多 苦头;6.一些具体问题,比如带多少钱,是否带孩子来,我看还是写信好。

  很对不起,我说话太直率,很不客气。我决不是要薄你的面子,希望你能理解我的一片苦心。

  的确,我写的信,远远没有把我们在这里遇到的困难说透彻。往往是我说我的,国内的人,特别是即将要来的人,几 乎都听不进去,甚至讨厌、反感。"你王又辛就把国外说得这么惨吗?"今天你听到了,bb和cc同你谈的,远比我信中反 映的更艰难。而恰恰是他们,在国内时,也是持上述看法的(我的这封信也同时发给bb)。

  但愿你在听到我们的这些话以后,先不要说你自己的看法。穿上破旧的衣服,到农村人聚集等人来雇的地方,和他们 一样站上一天,然后再来同我谈你的感触。真的,我认为你真的有必要去站上一天。

  再谈

  你的朋友 王又辛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