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美国一本介绍华人成就 《华人在美国》新书近日将出版

http://edu.sina.com.cn 2000/02/21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纽约消息:亨特学院华裔教授邝治中和夫人杜珊卡合作的《华人在美国--一个移民的历史》(原文为:Chine se American--The Immigrant Experinece)一书将於本月28日正式出版。

  已经有数部关於华人的历史的著作出版的邝治中说,《华人在美国》是一本精致、简练的有关美国华人的历史,其中 包括内容丰富的各类生动照片200多幅。他说,这些照片大部份是通过图书馆和博物馆获得的历史性的照片,剩下的属於现 代的照片,由三位华裔曾金燕( Lia Chang)、Chien-chi Chang和Corky Lee摄制。邝 治中说,这本书的目的是庆祝华人的成就,同时告诉人们,华人有的是非常艰苦的历史。全书从1850年第一批华人劳工到 西部开始直到现在,以时间为顺序论述华人在美国的发展历程。

  邝治中说,华裔和爱尔兰人、德国人同时间到达美国,但是发展的情况却非常不同。因为是有色人种,华裔受到很大 的歧视,二战後才有机会慢慢改善。他认为华裔的情况有所好转受益於民权运动和1965年的移民法。从那以後,华人发展 比较快。其特点有二,一是华人家庭移民,而以前移民多为男子单身移民;其二是移民多元化,而以前华人移民多是广东人, 二战以後各地来的华人都有,而且有水平的科技人才开始出现,华裔在美国的发展,在进入主流社会方面开始有很大的成就。

  邝治中说,除了图片多以外,这本书的特点是比较注重二战以後的历史。他还特别强调自己是学者,同时对社区的实 际情况比较注重。邝治中是亨特学院华裔研究部的主任,有关华裔的著作有讲非法移民的《Forbidden Worke rs》、《唐人街》和《唐人街1930-1950》等。他的夫人杜珊卡是南斯拉夫裔,曾在北京大学就读获中国文学硕士 学位,後在哥伦比亚大学获东亚语言和文化博士学位。

  邝治中说:"我在写这本书,在寻找照片的时候有这麽一种感想:中国人在美国是多元化的。中国人在美国的发展是 非常不容易完完全全地把握的,(观察和研究有关历史)很有意思,有的人富,有的人穷,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这是我 个人的兴趣。"他进一步说,华人今天在美国的地位无论在人数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很重要,华人要了解美国,一定要了解华人 的历史。点击http://www.starcanad.com获更多信息。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