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德国中小学生度假--亲近自然一日游

http://edu.sina.com.cn 2000/02/29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德国假期多且长,学生的假期就更多,一般来说,德国学生每年享受的各类假日加起来约有150天。

  经向德国各级教育部门、各旅行社及学校了解,德国学生假日期间,中小学生主要在家闲玩,不能像大学生那样自由 外出打工或进行"学习旅游"。这其中有经济原因,但更主要的是管理与安全问题。根据德国的有关法律,组织未成年者活动 ,组织者必须承担一切责任,包括相关保险,未成年者没有监护就外出旅行是不允许的。即使家长同意,法律也通不过,会有 人告你虐待未成年者。由于组织工作繁杂,很少有机构愿意承担组织这类活动的责任,一般学校也不愿自找麻烦。因此,德国 的孩子尽管旅行愿望强烈,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只是在跟随父母度假时,才能使自己的这一愿望得到满足。

  德国中小学生在假日里也可以到同学家中度过。学校、社区等有时也组织一些活动,但绝大多数是一日游性质,如郊 游、参观等,很少到外地过夜,出国更少。

  一日游性质的外出旅行是德国中小学生参加较多的旅行活动。这些活动大都以亲近大自然为主题,地点一般选择自然 公园、牧场、农庄或风景区。由专业老师、当地的官员、农场主或技术人员介绍情况,讲解有关知识,然后便分散自由活动。

  组织这类活动时,学校出动的老师很多,除了班级负责老师及有关学科的专业老师外,大都还要再增加几名辅导员并 配有专门的医生,以保障安全。

  德国中小学生渴望外出旅行的很多,记者认识一名12岁小男孩,他的父亲是柏林一个小装修公司的老板,母亲是一 个小公司的电器工程师。他很爱旅行,又是个成龙迷,多次表示要去中国或亚洲其它国家,但至今这个愿望没有得到满足。当 然他也去过不少地方,都是在父母休假时一起去的。点击http://www.starcanada.com获得更多信 息


相关专题:八面来风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