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如何鉴别某人是否是加拿大注册律师

http://edu.sina.com.cn 2000/03/09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答案是:l必须有加拿大某省律师公会所授与的律师证书。加拿大联邦政府是不存在这样的公会的,这种公会只存在 于各省份。

  l必须有该省律师公会发出的当年有效的律师证。该证每年一次年检。

  l名片上应有Barrister& Solicitor的字样。前者相当于英国和香港的"出庭大律师",后者 相当于英国和香港的"普通律师"。

  当事人必须与具有加拿大注册律师资格的律师本人亲自见面,请求出示有关执照和名片,并由他当面确认他本人确是 加拿大注册律师。加拿大名省所有的律师公会的规定是,律师在接受聘请时,原则上必须亲自与当事人见面,不得由秘书或代 理人代为接见。律师本人不亲自与当事人见面在原则上是违反律师公会的规定的。

  您可以打电话到加拿大各省的律师公会所属之专事确认律师资格的办公室(Records Office),将您 需查讯的律师的姓名告诉接线员,他们就会在电话上为您确认该人是否是该公会的注册律师。

  加拿大各省的律师公会所属之专事确认律师资格的办公室(Records Office)的地址与电话:亲爱的 客户:

  在您准备报到之际,我们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签证有效期您要特别留意移民签证的有效期。若主申请人与家庭成员不同时报到,则主申请人必须先行报到,您 和您的家人必须在签证到期之日或之前进入加拿大海关。

  二、报到前婚姻家庭关系的变更您在报到以前,必须维持递交移民申请时的婚姻状况。如果准备结婚,也必须在报到 以后结婚,然后用依亲方法申请配偶移民。如果发生其他家庭成员的变化(例如:有新生子女),请立即与我们联系,我们会 就如何处理这类情况提出建议。

  三、儿童免疫证明和子女在校成绩单如果您有16岁以下子女,请在报到时携带儿童免疫注射证明。通常,这种证明 都是带有英文的,您可以与当地的医院或学校联系此事。另外,如果您有子女准备来加拿大读书,您还必须携带子女原居住地 学校读书的成绩单(须附带英文译本)。

  四、购置房产及人身保险如果您报到后需要购置房产或人身保险等,需要我们为您介绍有经验的经纪人,请提前与我 们联系。

  五、安家协助如果您希望提供接机、租房、办理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安家服务,我们可以介绍与 您有关服务人员或服务公司联系,费用由您们双方商定。

  六、独立移民就业辅导如果您是独立移民,且报到后准备定居温哥华,我们可以介绍与您有关组织联系关于就业辅导 或训练事宜。

  七、企业家移民取消条件如果您是企业家移民,我们在此提醒您,您的移民身份是有条件的。即:您必须在报到后的 二年时间之内开创、购买并经营一个生意,然后申请取消条件。否则,您与全家人的移民身份会被取消。

  如果您报到后,准备定居温哥华,在设立公司、购买生意和取消条件方面需要我们在法律上的协助,请与我们联系。

  八、返加证的申请在您报到之后,依照移民法的规定,您必须在加拿大每年住满183天,以此维持您的移民身份。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您或您的配偶不能长住在加拿大,您可能需要申请返加证。如果您需要我们在法律上的协助,请与我们联 系。

  九、海关报关您在海关报到时,不必申报在原居住地的财务状况,例如:您的房屋、地产及银行存款数额。您也不必 申报随身携带的现金数额。

  您在报到时,可将个人和家人的物品带入加拿大。这些物品应当是您报到加拿大前就拥有或使用过的,可以免除关税 进入加拿大。

  您在报到以前,需要准备两份行李清单。一份是随身行李清单(报到时随身携带的行李),另一份是后送行李清单( 如果您在报到以后,还有行李带到加拿大)。行李清单必须译成英文,一式两份(清单格式样本付后)。您可以将内容填写好 ,与当地的运输公司或翻译公司联系。如果您需要我们提供翻译,请向我们查询相关翻译费用。海关人员在两份清单上盖章后 ,会交还一份给您自行保管。您若以后将清单上的物品带入加拿大时,需同时携带这份盖过章的后送行李清单。行李清单必须 列明以下内容:

  1.物品的名称、规格、品牌、产品标号或证书号码(例如:贵重手表都是有产品标号或证书)。

  2.物品换算成加币的价值。

  3.全部物品相加的总价值。

  如果是比较贵重的物品,例如:加币5,000元以上的物品,最好同时携带购买该物品的原始发票,以备海关查问 。发票上的日期可以证明该物品的价值和购买日期。您和家人如准备将珠宝首饰带来加拿大,最好在报到时就一次全部带来。 如果是以后带来的,则必须在报到时就准备好清单,较为贵重的首饰,最好同时备有照片和购买时的原始发票。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