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虚惊一场

http://edu.sina.com.cn 2000/03/16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女儿在德国成亲,举家前往参加婚礼。婚后女儿、女婿去英国度蜜月,我们老两口和儿子便随德国旅游团赴法国作了 一次巴黎三日游。

  三日游最后半天是自由活动,规定晚10时在协和广场集合。天有不测风云,在参观过巴黎圣母院快到卢浮宫时,空 中开始刮起狂风。随着大颗雨点街上的人流瞬间消失殆尽,我们三人赶紧跑到离卢浮宫最近的过街门廊避雨。

  门廊另一头还有三个正在哄闹的小伙子,直觉告诉我们这三个小子决非善良之辈。我们不由得心中暗暗叫苦,前后方 此刻是雨幕,空无一人的宫内广场,硕大的一个中央门廊内总共就6个人。若他们不怀好意向我们动手,那真是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虽然从人数来讲双方相等,但从实力来看我们是两老一少,明显处于下风。继续朝前走,必然要经过他们面前, 万一他们动手,还真不好对付。若冒雨朝后退,那无疑向他们示意,我们是落荒而逃,并非良策。两军对垒勇者胜,绝对不能 在他们面前流露出丝毫的怯弱。怎么办?情急之中我们想到了中国功夫。虽然我们没有正规练过武术,但平时耳濡目染,一招 一式还模仿得挺像,于是我们就在东北角摆开了架式。儿子打起"醉拳"来,嘴里还故意"嗬"、"嗨"的大吼几声,同时脚 步把地面蹬得"砰砰"直响;我们老两口则练起太极拳和推手。那三个小子摸不透我们功夫的深浅,不敢轻举妄动,但也不甘 示弱。他们在西南角攀援门廊柱子、互相搏击,向我们显示起他们的本领。双方就这样互相窥视、对峙了近半个小时。直至雨 渐小,外面走来几个行人,我们才趁机随他们一起向协和广场方向走去。

  走出好大一截路后我们三人才如释重负,长舒一口气。中国功夫果然威震海外,看来今后还得学几招真功夫,出门在 外时以防万一。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