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美华裔认为华人移民子弟受过良好母国文化教育

http://edu.sina.com.cn 2000/03/16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据侨报消息: 一项由纽约大学所做的关于新移民中学生文化程度调查显示,全美国大约有10-20%的新移民 学生在他们的母国未能受到应有的教育。包括华裔在内的这些新移民学生虽然年龄已经应该上高中,但是实际上只有小学一、 二年级文化程度。一些华裔美国人对这一调查结果表示怀疑,认为来自两岸三地的华裔新移民通常都受过良好的本国文化教育 。

  《纽约时报》12日报导说,联邦教育部92年估计,大约20%的高中学生英语有限,12%的初中学生在抵达美 国之前,失学一二年时间,纽约州是完全没有受过学校教育或受到很少学校教育新移民最多的州。纽约市的新移民学生在全美 国城市中居首位,并在最近10年内迅速上升。普通的双语教育或者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育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目前,纽约 市教育人员开始正式重视这一问题,在一些学校设立专门为这些人开设的文化班。

  报导说,这些学生来自巴拿马、墨西哥、也门、中国、越南、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曼哈顿的自由高中的500多名 学生中,有五分之一的人需要就读文化班。起初该校并没有设立文化班,仅为学生提供一年的语言学习。但是到90年代,教 师们发现,学生中由于缺乏基础教育的人大量增加,因而增加了英语和西班牙语、中文的双语教育。但是教师们发现,那些缺 乏本国文化基础教育的学生,学习英语也比其他孩子要困难得多。

  一些华裔家长对这一研究结果提出疑问。许多人认为抵达美国的新移民中,来自两岸三地的绝大多数孩子都受过同等 年龄孩子一样的教育,由于华人重视教育,许多孩子甚至比其他孩子受过更好的教育。获得各种数学、科学奖的华裔孩子每年 都在增加便是显著事实。

  中国大陆普及基础教育,真正失学的小学生而且又到了美国更是寥寥无几。


相关专题:八面来风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