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加拿大一杂志选华裔学生张文厚为模范青年

http://edu.sina.com.cn 2000/03/16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就读在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UNIVERSITY)医学院二年级的华裔学生张文厚,被加拿大麦克 琳杂志(Maclean's)选为元月一日"一百个模范青年"之一。

  张文厚于1977年在越南胡志明近郊一个小乡村诞生,他是第三代的越南华侨,1980年随父母到加拿大,现定 居卑诗省温哥华市。

  1995年中学毕业后,张文厚得到金斯敦皇后大学接纳并且获取大学四年期的奖学金,于是迁居安大略省金斯敦。 由于他的志愿是能够成为一位儿科医生,因此修业期间曾经到过英国华威大学(WARWICKUNIVERSITY)留学 一年攻读心理学。97至98年度留学期间,他趁暑假前往罗马尼亚参与修筑孤儿院,同时参加国际志愿团体为东欧国家儿童 服务。1999年夏季,张文厚前往美国哈佛大学作进一步的遗传学研究探讨。

  张文厚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医学院毕业后希望能够参加无国界医生行列,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儿童服务,因为他 本人很喜欢小孩子,加上在许多年前当他和父母一家人刚抵加拿大的时候,他也只是个小孩子,而他的父母亲又不懂英文。张 文厚说,"那时候,全赖那几位退休专业人士教我做功课,轮流为我探讨学习方面的事情,以及检查我的成绩表等,确保我的 学习进度和方向。他们几位对我的影响非常深远,我既取诸于社会,应该回馈社会,让这种仁爱精神一直循环下去。" ?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