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多伦多新移民难题--假期孩子无人看管

http://edu.sina.com.cn 2000/03/20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多伦多消息:很少会有孩子不喜欢为期一周的春假,但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喜欢这段时间,尤其是那些来多伦多不久 的新移民,来自大陆的独生子女家庭就更是如此。

  去年8月份来多伦多的刘流就对这次春假特别头痛。由于两夫妇都要工作,9岁的女儿本星期就只能独自一人留在家 里了。刘流说,他们也知道这里的法律不允许12岁以下的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但除此以外,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办法。 "不像在国内,我可以把孩子托给亲戚朋友。但在这里,我们举目无亲,凡事只能靠自己。而且据我所知,大陆新移民家庭中 类似的情形相当普遍。讲实在话,将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我们做家长的也很担心,我们现在住的是公寓,万一发生火警或者 其他紧急情况怎么办?"刘流希望这里的政府除了制定政策以外,更应考虑政策的可行性,要设身处地为新移民着想,除了告 诉市民什么不可以做以外,更要告诉大家应该怎么做。比如说设立一些提供有偿服务的社区儿童托管中心,提供放学后或者放 假期间的托管服务,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在活贤社华人移民服务部工作的高艳表示,为了配合春假,本地的许多社团都有活动,她们就刚刚举办了一次少儿文 艺节目表演。除此之外,家长可以带孩子去一些大的购物商场或者图书馆,这段时间在这些场所一般都会有针对孩子们的游乐 项目。她提醒那些抵加不久的新移民,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压力太大而忽视了孩子。孩子同样需要交流,他们也需要融入主流 社会。高艳说,"很多家长会以为只要自己找到工作就一了百了,而在此之前对孩子的要求缺乏重视。殊不知,你现在一时拒 绝与孩子的交流,完全可能导致他们一世拒绝你,特别是那些来自大陆的独生子女家庭。"

  天津的葛文华一家三口来加拿大不到一年,女儿今年已经15岁了。由于他在一家电脑公司工作,薪水比较可观,于 去年底就将孩子的爷爷奶奶从内地接了出来。他表示除了不需要送女儿上学以外,没有感觉与平时有什么不同,女儿这几天基 本上都是呆在家里,打打电脑,复习中文,偶尔会与同学一起出去看电影。葛文华说如果自己有假期的话,会带著家人外出旅 游。但由于今年要上班,就打消了外出的念头,他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带全家在市区内玩一玩。?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