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加拿大发明新型垃圾焚化炉排放物

http://edu.sina.com.cn 2000/03/2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多伦多消息:加拿大两名冶金工程师开发出一种更洁净、效率更高、经济可行的焚烧垃圾新工艺,可烧毁旧轮胎及危 险、有毒的医院废弃物,而不产生有毒排放物。

  这两名工程师卡萨茜和舍曼已在加拿大伯灵顿组建一家经济废物处理公司,以生产这种新型焚化炉。他们发明的这一 新工艺已获美国专利,并已售出13台产品。由于新型焚烧炉的市场前景看好,第一安省风险投资公司已向经济废物处理公司 投资120万加元。目前经济废物处理公司正同英国一家公司谈判,以利用这一新工艺开发大型垃圾发电装置。

  卡萨茜说,由于环保标准越来越高,处理医院垃圾已成为一项非常棘手的问题。新型焚化炉的运行成本很低,如焚化 生物医用废弃物的费用,每磅约需18分,而目前医院采用的、用车运往外地的费用,每磅需30到40分。新型焚化炉每台 售价为25万至40万加元,售价的高低取决于垃圾处理量的大小。比较经济的方法是多家医院合买一台焚化炉使用。

  新型焚化炉采用两个燃烧室、两阶段燃烧的方法。每个燃烧室的体积约为垃圾清洁车大小。第一阶段燃烧时间需8� 10小时,可让废物在低温、空气少的条件下燃烧,以减少粉尘及蒸汽量。在有毒物及气体进入第二燃烧室前,任何玻璃及金 属制品都能被挑选出来,进行再循环。该焚化装置采用计算机监测控制燃烧过程,以保障排放物的清洁度,新型焚化炉的排放 物符合加拿大安大略省对有毒废物的最严格的排放物标准。

  �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