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美国新移民将无法享受部分联邦福利

http://edu.sina.com.cn 2000/03/31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据世界日报报导,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本月27日驳回芝加哥市府上诉,指联邦政府并无义务给予合法移民与美国公民 同样的领用粮食券待遇。这场合法移民控告美国健康及人力服务部的官司以合法移民败诉告终。

  世界日报的消息说,该诉讼主要是合法移民控诉国会一1996年通过的"社会福利改革法"违宪。该法剥夺合法移 民领取社会福利的机会。

  美国国会1998年通过农业研究再授权法。该法案的受惠者有限,只包括"社会福利改革法"在1996年8月2 2日生效前即已住在美国的65岁以上及18岁以下的合法移民和1996年8月22日即已住在美国的残障合法移民(包括 1996年8月22日以后才残障者)领用粮食券。

  合法移民今天败诉后,领用粮食券待遇之争,仍旧回到美国国会。国会参院去年底已通过恢复合法移民领取粮食券的 法案,但众院未能通过。不过美国国会通过该案的机会仍然不小。


相关专题:通往美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