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办理英国留学的感受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到海外留学,在现代人眼里已经被视为有价值的投资,流行的话就是"花今天的钱,圆明天的梦,作未来的精英"。 英国教育素以质量高、标准严在全世界倍受推崇。所以,在将要结束四年的大学生活时,我便开始了申请英国留学。下面就向 有意于办理英国留学的同学介绍一下我在办理过程中的一些感受,以便借鉴并有所帮助。

  在一般人的印象里,办理留学是一个陌生、复杂的事情,所以应在办理之前多咨询几家办理留学的服务公司,对办理 过程有个大概的了解,对所要申请的学校、专业及在英国学习、生活的所需的费用都应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申 请留学所需的各项材料。

  经过几次的咨询,我对办理的过程有了大概的了解,为了确保申请顺利,万无一失,我委托一家留学服务公司办理, 这样自己就可以减轻负担。首先公司咨询人员根据我个人的实际情况,就专业及个人发展,为我选择所适合的专业并设计在英 国大学详细的学习计划。向公司提供本人材料主要有:有关学历证明的毕业证、学位证和毕业成绩单及相关的材料,这些材料 由服务公司负责翻译制作成英文材料,并为你填写大学申请表和向英国大学邮寄申请表和材料。在英国90多所大学中,除白 金汉大学是唯一的一所私立大学,其余都是英国国立大学。通过咨询和在办理的过程中得知英国大学在接受申请、审查材料和 同意接收及向申请人发录取通知书一连套的程序,都有严格的执行标准并由相关的专人负责。如果申请过程中出现学生短缺材 料或所申请的专业与本人所学专业不适合等情况,学校将及时通知委托人或申请人补交,以便尽早作出决定。

  高兴的事情莫过于从服务人员手中接过英国大学同意接受我的录取通知书了,因为这意味着留学的事情已经有一半的 成功,这样就更增强我的信心了。下一步就是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护照,在这里一定要注意填 写护照申请书的内容,因为填写的内容将会影响英国签证。护照在国外可是至关重要的,它标志着一个人的身份,其作用相当 于国内的身份证,所以在办理护照之前,可委托公司详细的咨询一下,将有关疑问或不了解的情况作到一一明了。护照的申请 到领取的正常时间为半个月,英国大学正式开学的时间是每年的九、十月份,所以在申请大学时,最好提前四、五个月以确保 时间充分不至于忙中出乱。

  在我所委托的咨询公司的服务项目里,有签证前培训这一服务。因为在办理留学的过程中,签证是最为重要的,签证 过关就意味着最终的胜利。一切材料都准备完整后,在公司人员的协助下填写签证申请表,模拟签证培训,准备签证所需的各 种证明材料,几天紧张而有序的备战后,终于踏上了签证这条公认的艰难路,说实话,虽然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但看着英国 使馆外排队等候的人群,我的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排队、递表、排号和预约面谈时间,一系列的过程中,最紧张的还是和 签证官面谈的时候,可谓是成败在此一举。记得那天,我早早的就在使馆外排队等候,等着叫名进去,紧紧的抱着签证材料故 作镇定的等待,在期盼与担心的苦苦煎熬中总算是进去了。因为来得比较早,所以人少一些,这样我就顺利的见到签证官了。 屋里是一位女签证官和一名中国翻译,先是看了我准备的材料例如大学录取通知书、资金证明和资助人的资金来源证明后,就 开始了一系列的提问,有一些常规性的问题例如你为什么要到英国留学、为什么选择这所大学、你是如何知道这个大学的?也 有比较刁钻的问题,好在我早有准备并且材料带的比较充分,不枉几天的心血,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大声回答她。说实话我的 心里还是特别紧张,因为面前的人从某种程度上就决定着我的人生。仓天不负有心人,或许我也是幸运一族的一员。面谈的最 后,那位看着比较严厉的签证官对我说:"我已经了解你的情况,你可以在下个月来取签证"。一阵欣喜涌上心头,我知道我 成功了,面带微笑连声说道"Thank you! Thank you!"。人逢喜事精神爽,没错的,从使馆里出来, 我的心都轻松了许多,连阳光也觉得明媚了许多。

  签证过了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咨询公司又为我订购了机票,向我详细的介绍了英国的天气、消费水平及一些生 活必备品,让我对英国有个大概的了解,事事有备无患,这也是这家公司的细心独到之处。以后的事情就是忙着检查身体、换 外币、临走前的大采购。

  在你准备委托留学咨询公司办理之前,一定要慎重选择他的服务内容,因为在签证过了之后,还有一件大事,就是是 否有人接机,我个人认为是必要的,即使对于硕士也一样,那种茫然然不知所措的感觉真的是不好受的。接下来的住宿、报到 ,这些在出国之前都应在咨询公司的帮助下安排好,这样就方便了许多,而无到达后毫无准备的忙乱。在一切都安排好之后, 从此便开始了我在英国的留学生活。

  语言是中国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最大的障碍,如果你能克服语言关,那么一切问题便轻而易举了。英国大学对外国 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很负责任,如在进入正式课程之前,大学会对你的实际英语水平进行摸底,这样就能根据你的实际情况 安排英语课程,并且随时听取个人意见,灵活教学;在生活上,学校会为你安排一名生活老师,你如果有什么困难可向老师反 映,能够及时的得到帮助。

  英国是个礼仪之邦,他们都很友好、彬彬有礼,不要顾忌你那蹩脚的英语,主动的和他们交朋友,不仅对你的英语有 很大的进步并且能够了解英国的风土人情。

  现在已经在大学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能够顺利通过语言考试进入硕士课程 ,开始我新的生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海外生活>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