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加拿大留学移民>新闻报道




多伦多和温哥华哪个更适合移民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6  加拿大留学移民

  众所周知,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是全国经贸、工业重镇,金融机构林立,全国不少大公司的总部都设在该地,而温哥华是加拿大太平洋海岸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文明遐迩的天然海港,风景如画,气候宜人。这两个城市,先后都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地方,也被不少杂志评为全球十大商都之一。

  如论自然环境和气候,当然是温哥华好。温市一向有"美丽花园"之称,而在多伦多,每年的忍受三至四个月的寒冬,特别是初来乍到的"无腿先生","无腿小姐"(没有车),不管你有多大本事,见到永无休止的白茫茫大雪,内心都会感到惧怕,尤其在寒风呼啸,大雪纷飞的夜晚等公共巴士,你也许会感到一片凄凉。

  如果从与亚洲的连接来看,温哥华位于加拿大的西海岸,往返中国、港台都很方便,这也是温哥华吸引大批台湾移民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从多伦多返回大陆,往往还要经过温哥华转机,得多花几个小时及路费。但论就业机会,多伦多则比温哥华略胜一筹。因为全国的各大公司总部,大多数都设在多伦多及其周围的城市,美国的不少大公司也在多伦多地区设有分公司,公司多,劳动力需求大,新移民的工作机会当然就多。另外,多伦多的房价也比温哥华略便宜,尤其适合新移民置业。

  说到底,如果你手头有一大笔钱,不必为吃饭、住宿担忧,选择移民温哥华为上策。或者暂时选择温哥华求学,等毕业后再讲,如在本地找不到工作,再设法移居多伦多也不迟。如果想马上找工作,或者边打工边读书,甚至于自己开公司创业。多伦多的机会较多。至于寒冷的天气,短时间内都是能克服的,到时候考个驾照,买辆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当然,每一个准备移民加拿大的人,在客观比较的基础上,必须详细分析自己的具体情况,才能作出明确的选择,切勿轻举妄动。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 加拿大留学移民>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