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新闻报道




加拿大税收太重 人才纷纷流到美国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9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现在,加拿大的报纸杂志上经常出现该国专业人才----被称作“最出色最聪明的人”到美国寻求发展的报道。这些人只要有机会,就想到美国去,并争取拿到那里的绿卡,使自己的家人也能到美国去。而美国现在又急需大量人才,所以“绿卡”一般情况下不会成为太大障碍。

  专家们分析说,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的税收太高了。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加拿大的税收水平飞速上涨,在1961至1998年之间,扣除通货膨胀因素,整个税收标准提高了139%。各种税收占到普通家庭收入的一半以上。加拿大家庭的税后收入比美国家庭少1/3左右。税后收入的巨大差异使越来越多的有专业知识的加拿大人才希望到美国去定居,因而对加拿大的人口状况产生了重要影响。

  其实,这件事对美国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人才外流势必影响加拿大经济的发展。美国和加拿大不仅是地理上的近邻,更是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不仅唇齿相依,命运也是是紧密相连的。加拿大优秀人才的流失,将削弱该国在技术进步方面的竞争力,而这在今后就可能会发展成为不安定因素。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