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新闻报道




加拿大留学生的医疗保险

http://edu.sina.com.cn 2000/06/12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加拿大有世界上一流的医疗设施与服务。每个公民都享受免费医疗保险。每52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医生。政府每年在健康保健上的开支为520亿加元,人均享受1,800加元医疗津贴。

  加拿大的每一省都有由纳税人资助的健康保险计划,提供廉价而高素质的保健服务。获得保健计划保障后,你将会获发给一张有识别号码的省保健卡。如果你搬到另一个省,必须重新登记。如果你的地址、家庭人数或婚姻有改变,必须通知保健计划当局,因变化可能影响你的保障。保健计划包括各项医疗服务、诊金及住院费,但下列都除外:

  ·为就业或买保险目的而进行的身体检查:电话咨询、整容手术、义肢、针炙、例行牙科治理。

  除了西医外,加拿大还有上千名中医及针炙医师,也有受西方医疗训练的医生和治疗师,以另类疗法和针炙治病。

  如果需要看医生的话,需要先打电话预约,预约时应说出你的姓名、电话和症状。如果你不能依时赴约,应取消或改时间,否则会收取费用。每次去看医生都要携带你的保健卡。在大规模的诊所,如果你提出要求的话,通常都会有能讲中文的人帮忙。父母可以陪同子女进入诊症室,成年人却须独自进入诊症室,除非他们需要翻译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