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属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简称B.C)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1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英属哥伦比亚是全国第三大省,位于加拿大西岸,面临太平洋,海岸线长达8,850公里,沿岸风景优美,海产丰富。首府维多利亚(Victoria)是个及富英国风情的小岛,居民多为退休人士,生活闲适。在夏季,露天下午茶是每日不可少的活动。与加拿大其他城市比较,维多利亚的气候极佳,最冷的日子很少低于摄氏零度,全年平均每日有6小时日照,当其他省份积雪遍地时,维多利亚路旁的古老灯柱上还吊着插满鲜花的花篮呢。

  英属哥伦比亚最大的城市是香港人熟识的温哥华(Vancouver),亦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踏入九十年代,温哥华的亚洲化日渐明显,大量移民从香港、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中国和越南等地到温哥华落地生根,渐渐改变了整个城市的外貌,香港式的店铺林立,中文招牌和报刊随处可见,广东话和国语随处可闻。1992年,当地的华侨组织还成立了一间颇具规模的中文图书馆呢。本来香港学生在温哥华最易适应,是个不错的留学地方,可惜学费和生活费很高。另外,有些香港学生嫌那里华人太多,生活太香港化,便迁往别的城市。

  英属哥伦比亚全省虽然有五所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西圣三一大学,但依然未能提供足够的学位,尤其是在温哥华,大学学位的竟争十分激烈。很多香港学生在当地读完中学后,不能取得大学的入学资格,有些人便离开英哥属伦比亚,入读其他省份的大学;而留在这里的,则先读一、二年大专,再凭大专的成绩申请转入大学的二年班。

  各大学中,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最具规模,学术水平最高,是国际上一流的高等学府。西蒙弗雷泽大学则是后起之秀,近五、六年间成绩突飞猛进,有几个学科,如电脑和商科等,表现异常突出,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发展较为全面。至于维多利亚大学,仿佛跟维多利亚岛连成一片,在日影枫红,碧海晴天的日子里,自得其乐,若想享宁静优美的校园生活,维多利亚大学是最佳的选择。

  西圣三一大学和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都是新近成立的大学,水平如何,还要拭目以待。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成立年份:1908

  教师人数:1,870

  学生人数:28,352

  图书馆藏量:7,113,492(书)/22,729(期刊)

  学年:9月至8月(四个学期)

  海外生年费:C$5,494-6,952

  香港学生入学标准:GCE/HKAL 2A3O;TOEFL 580

  海外生截止申请日期:3月31日

  学院/部门:农科、应用科学、建筑、文科、听觉及语言学、商科、城市及地区设计、牙医、教育、工程、家庭及营养学、林木、研究院、法律、图书馆及历史档案学、医科、音乐、护理、药剂、康体、康复科学、理科、社工。

  推荐学系:工程、电脑科学、商科、药物学、理科、医科、遗传学、神学、文学、法律、历史档案学、亚洲研究和国际关系。

  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

  成立年份:1990年成立,1994年正式收生。

  教师人数:150

  学生人数:2,000

  图书馆藏量:100,000

  学年:9月至4月(二个学期)

  海外生年费:C$43,740

  香港学生入学标准:GCE/HKAL 3A2O;TOEFL 570

  海外和截止申请日期:6月1日

  学院落/部门:文理、研究院、健康及人文科学、管理行政、管理及天然资源及环境学。

  西蒙弗雷泽大学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成立年份:1963

  教师人数:608

  学生人数:17,413

  图书馆藏量:1,170,000(书)/11,000(期

  刊)

  学年:9月至8月(三个学期)

  海外生年费:C$6,570

  香港学生入学标准:GCE/HKAL 3A2O ; TOEFL 570

  海外生截止申请日期:5月1日

  学院/部门:文科、应用科学、商管、教育、研究院、理科。

  推荐学系:犯罪学、电脑科学、商科和能源研究。

  维多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ctoria)

  成立年份:1902年属麦基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1963年成为独立的大学。

  教师人数:631

  学生人数:15,328

  图书馆藏量:461,485(书)/8,000(期刊)

  学年:9月至8月(三个学期)

  海外生年费:C$4,856

  香港学生入学标准:GCE / HKAL 3A2O; TOEFL 575

  海外生截止申请日期:5月31日

  学院/部门:文理、教育、艺术、工程、研究院、人文及社会发展、法律。

  西圣三一大学

  (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

  成立年份:1962年成立,初为基督教学院,1972年发展为大专,名西圣三一学院(Trinity Western College ),1984年升格为大学。

  教师人数:97

  学生人数:1,714

  图书馆藏量:134,000(书)600(期刊)

  学年:9月至5月(三个学期)

  海外生年费:C$7,190

  香港学生入学标准:GCE / HKAL 2A3O; TOEFL 570

  海外生截止申请日期:7月15日

  学院/部门:文科及宗教、商业及经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教育。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