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美地区生活水准比较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8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一份题为《加美地区生活水准比较及展望》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的生活水准比加拿大平均高出百分之二十二。收入最高的新英格兰地区,生活水准比加拿大整整高出百分之四十。连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等收入最低的美国东南各州,生活水准也比加拿大的平均生活水准高百分之十。

  根据美国和加拿大六十个州及省份的生活水准排名,美国的德拉瓦州、阿拉斯加州和康涅狄格州分列个人收入前三名,在加拿大排名第一的亚伯达省名列十八,安省排在三十七位,卑诗省排名第四十九,沙斯卡其旺省和魁北克省分别排在五十一和五十二位。加拿大其它省份则全部排在美国生活水准最低的密西西比州之后。

  这份调查报告使用的是一九九二年到一九九七年间收集的数据资料,使用的美元和加币之间的汇率为一美元兑一点二三加币。

  以前的一些对美加两国的调查报告,著重比较的是两国的差异。而这次加拿大工业部则透过对两国国民收入及不同地区、州、省份之间生产率的比较,反映出两国之间的经济差异。

  报告发现,美国经济近九年来,一直走势强劲。而加拿大经济则在近期才稍稍表现出上升的趋势,同时国民收入也略有增长。在比较两国的生产率之後,报告指出,对生产率影响最大的是国民生产总值和国民收入水准。报告认为:“生产率是推进国民生活水准的主要动力,总的说来,美国的生产率比加拿大高百分之十八。”

  一九九五年到一九九七年的数据显示,美国各州的生产率比加拿大各省高出百分之三到四十。加拿大生产率最高的亚伯达省,在美国五十个州中排名第二十三位,安省名列第三十,其余省份则几乎都排在最后。




 相关链接
加拿大的托儿服务魁省最佳 (2000/08/07 13:35)
加拿大的普通会计师(CGA)认证--会计的全方位应用 (2000/08/07 13:31)
夏天滑雪 去加拿大惠斯勒 (2000/08/07 12: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