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的信用卡简介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3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如果说加拿大银行的服务五花八门,面面俱到,信用卡使用则是继此之后更加方便客户的服务。信用卡种类有若干,如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等。有的种类每年要交一定的服务费。

  在加拿大居住,申请一张加元信用卡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信用卡的功能主要是付款。很多商家接受信用卡付费,就象接受现金一样。使用银行卡付费,商店要与银行联网,持卡人需要输入密码。而使用信用卡则不需密码,一般只需要持卡人签字,有时连签字也不需要,甚至有时不需要卡本身,只用电话通知商家一个信用卡号及相关信息即可。

  其次,使用信用卡的一个很大特点是可以透支,即使你的信用卡帐户上已经没有存款,你仍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消费。当然,透支相当于借贷,在允许的时间范围内,短期透支不必付利息。一般来说签帐后三十或四十五天才需还款,户主可多储一些现金,赚取更多利息。中国移民使用信用卡很少有人长期透支,这样就用不着支付利息。不过一旦超过还款日期,则要支付高额利息。信用卡的高利可以达到年利率18%,但往往短期内持卡人会向信用帐户付款,利息总额并不大,因此,仍有许多人愿意付息而求得方便。

  第三,加拿大人都以申请信用卡作为积累个人信用历史的第一步。另外,信用卡除了普通消费外往往成为一种个人身份的象征。

  开具信用卡不见得一定要有工作,但一般情况下申请时要求使用者有相当的稳定收入并且以前的信用良好。要申请信用卡,一般银行都要求客人提交工卡号码、加国税单或收入证明及雇主聘用信、住址注明等。

  使用信用卡虽然有很多优点,但有时会被人盗用。信用卡号码不要随便告诉别人,尤其是非常了解自己的人。因为有时商家会与信用卡公司核实,会问你一些地址、电话等的问题来验明正身。信用卡盗窃有时表现在个别人冒用,也有专门的团伙用比较高明的手段盗用。如果发现信用卡丢失,信用卡公司通知单所列的款项不对,或发现款额已被透支,要立即向信用卡公司或有关银行报案。

  无论是申请银行帐户还是申请信用卡帐户,申请人都要签字备案。在去银行之前,应该设计一个得体的签名(甚至现在你就可以设计自己的英文签名)。签名的最主要目的是用来核实持证人的真实性。设计签名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 要草一些,太工整的签名容易被人仿冒;

  (2). 要具有自己的特点,尽可能潇洒漂亮些;

  (3). 签字只是一个手迹符号,不是为了别人阅读,到底是否能够辨认清拼法并不重要(很多西方人的签名看不出拼法);

  (4). 反复签名时要具有稳定性,不能每次签都不一样。签名设计完后,应该反复练习,形成稳固的字体。应该挑一个最满意的签字留作底稿,永久保存,以防时间久了签字变形太大。当你得到银行卡或是信用卡时,应该立即在背面签字,防止别人冒用。

  在赴加拿大登陆之前先办好银行帐户是很方便的,这样可以省去登陆后的麻烦。有了银行帐号,对于办理信用卡等手续也会有帮助。每个银行对所服务的对象有不同的侧重和倾向。新移民一般存款数额较低,许多银行对其兴趣不大,故在服务条款细目上并不很令人满意。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简称CIBC银行)从长远目标考虑,对新移民的服务比较重视,且有数十年为新移民服务之经验。

  对于新移民,最好先与CIBC银行开立基本帐户,然后申请基本信用卡。基本信用卡没有最低信用额的要求,但需具备三个条件才可申请:

  一、有移民签证;

  二、有加拿大地址;

  三、有存款作为信用抵押。

  由于申请人目前在加拿大并没有税单或工作证明,银行批核信用卡就必须先得到客户的同意,扣押其部分存款。一般来说,所需扣押的金额为所申请信用额的两倍。一旦客户有了固定收入,银行则不再需要信用抵押。CIBC为新移民提供各种办理信用卡业务,手续较简单。完成相关手续后,你的帐户便可以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方便的使用,还可以免费使用电话理财服务。CIBC设有最新国际电脑网络系统,你可以通过个人电脑随时进行各种手续和交易如转帐、缴费、股票买卖、帐户查询等,非常方便。

  同时为了方便中国客户,CIBC在中国专门设有办事处。你可以向CIBC香港分行随时咨询银行的服务情况,也可以通过其北京办事处与加拿大CIBC银行本部联系。

  CIBC银行香港分行的地址如下: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2号长江集团中心36楼

  电话:00852-28416158 28416289

  传真:00852-25243253 E-mail: yul@cibc.com.hk

  CIBC银行北京代表处地址:

  北京国际俱乐部201-202室 邮编:100020

  电话:010-65323164 传真:010-65325385




 相关链接
加拿大的刑法制度 (2000/08/08 12:20)
加拿大法院认可翻译申请技术移民 (2000/08/03 12:09)
赴加拿大新移民“五子登科”有新解 (2000/08/03 10:10)
加拿大各省的医疗制度(2000/08/29/ 11:51)
加拿大的有线电视(2000/08/29/ 11:45)
加拿大的货币制度(2000/08/29/ 11:43)
加拿大将实施新“开放空间燃烧规定”(2000/08/28/ 13:0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