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华人在美国硅谷比重提升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8 09: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来自海峡两岸的华人经营者,在世界资讯技术产业中心的美国加州矽谷,架构了强而有力的华人人脉,势力逐日壮大,更透过各种华人组织,以资金支援创投企业,并与亚洲企业展开合资事业。华人的兴起扩大了矽谷与亚洲的管道,正渐渐成为新技术革新的原动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在矽谷的华人组织主要有美华电脑协会(NBI),创设于1988年,为一非营利组织,主要成员为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的移民所经营的电脑相关企业。该协会的会员企业在矽谷有400家,在全球有1000家。该协会名誉董事长施迈克指出,华美电脑协会的强劲系在中国大陆、台湾、矽谷世界三大成长市场遍布人际网路。

  美西玉山科技协会西海岸支部于1990年创设于矽谷,宗旨为推动亚洲与美国的技术、投资合作,该支部的会员企业有170家。华美半导体协会(CASPA),创设于1991年,会员企业有66家,以半导体相关企业为主。美籍亚裔厂商协会(AAMA)成立于1980年,主要是由半导体相关企业组成,会员企业有30家。

  胸怀大志来自全球的人们拥进矽谷,而矽谷也积极利用此一活力向上成长,以亚洲的人力而言,华人及印度人成为IT革命最大的助力,其中华人创业家最近更因与亚洲连结,比重、地位更加提升。

  据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等的调查,1980年至1998年在矽谷设立的高科技企业约有1万1400家,其中华人设立的有两千家左右,约占17%,相对的印度人设立的约770余家。

  以营业额观之,1998年矽谷华人企业的营业额约132亿美元,占整体的13%,远高于印度企业的35亿美元。华人企业与印度企业雇用员工分别为4万1000人、1万6000人,两者合计占整体的14%。

  矽谷的华人企业之前以从事半导体、电子零件等制造业为主,最近则在网际网路相关的软体开发、服务方面加速开发事业,而开发事业所必须的资金,华人人脉发挥了极大的威力。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